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早6航班「16人確診」 王必勝:陽性率高5.28%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3:54

長程航班落地採檢,為了加快速度,指揮中心PCR檢測儀器從20台新增至101台,而實施第二天,一早回台有6個航班,有16人被驗出陽性,直接後送到醫院,而昨天(1/11)上路首日,整天625人入境,多達58人確診,陽性率非常高,達到了9.3%。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從1/11開始,長程航班入境旅客都必須要採檢陰性才能夠放行,而在第一天採檢陽性率很高,達到9.3%。」

落地採檢首日8個航班,625人入境,多達58人直接在機場被攔下,後送到醫院治療,減少進入到社區的風險。

圖/TVBS

才剛抵達台灣,旅客就拿著行李搭上救護車,醫護人員全副武裝戒備,因為就在剛剛,旅客被驗出陽性,落地採檢上路第二天,12日上午有從布里斯本,洛杉磯,紐約和法蘭克福返台的班機,其中紐約班機篩出最多,有8個後送醫院,光是上午6個航班就有17人確診,陽性率達到5.6%,另外晚間還有兩個長程航班會抵台,整天入境人數達463人。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一天之內,我們從20台儀器,現在已經增加到101台,特別強調就是說,我們的生物安全櫃有20個,希望這樣但是還是有超過1小時,我希望這東西還是有改善的空間。」

圖/TVBS

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凌晨也在場看前顧後,除了多加PCR感測儀達到101台,同時核對身分,也重複演練流程,醫護輪班,依照入境人數分配調整,就是希望時間能壓縮在抵台後一小時內就結束,陽性率連王必勝都說比想像中高很多,落地採檢新制上路,降低交叉感染風險,首要任務要想辦法縮短機場等報告停留時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程航班#落地採檢#陽性率#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54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