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無法與病毒共存? 網分析「的確不行」:會爆掉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8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21:28
有網友認為台灣不可能「與病毒共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認為台灣不可能「與病毒共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變種病毒株Omicron強襲世界各國,形成新一波疫情,國內桃園機場也出現群聚案件,相關個案已經來到14例。不少民眾因此擔憂,本土疫情恐再度擴大,有網友就以台灣和歐美國家比較,相較於歐美的「與病毒共存」,納悶「台灣持續堅持清零到底是不是對的選擇?」,不少網友給予否定的答案,並給出分析與理由。

更多新聞:今年「世界十大風險」預測 「中國清零」的失敗列第一

 

一名網友今(8)日在PTT以「台灣人484(是不是)不可能跟病毒共存?」為題發文,他指出,美國一天快要100萬人確診,英法澳也出現單日破10萬確診,不過各國都在有打疫苗的前提之下,使得重症機率下降許多,他直問「是不是該把Omicron定義成小感冒了?」

網友提問台灣是不是不可能與病毒共存。(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世上只有台灣能防Delta!醫曝關鍵:清零是最好策略

 
不過原PO也提到,他不懂Omicron在各種交叉感染之下,「會不會又衍生出更恐怖的病毒?」,他同時也質疑「台灣持續堅持清零(逆世界潮流)到底是不是對的選擇?還是民意之下不得不作成的決定?」,該文章也隨即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Omicron非「大號流感」 陸學者:魔王株會咬人

底下眾人們紛紛回應「口罩戴好就對了,不用去想那麼多」、「當然是沒疫情時喊共存,有疫情時喊清零」、「爆了不共存也不行,只能打疫苗一直補」、「我是覺得共存就好」、「堅持清零就要做好鎖國一輩子、每天恐慌防疫的準備」。
 
台灣防疫措施仍採清零策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別稱他們為破口 蔡英文籲民眾為機場第一線人員加油

不過不少網友點出台灣不可能與病毒共存的原因,紛紛留言表示「客觀來看的確不行,醫療能量大概直接爆掉」、「台灣人最自豪的防疫,怎麼可能跟病毒共存」、「歐美是沒得選只好共存,又不是原本清零打完疫苗改共存」、「不可能共存!共存就像是篩選人類的感覺,看誰倒楣」、「台灣人怕死QQ」。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Omicron#台灣#防疫#清零#策略#病毒#共存#歐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47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