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非「大號流感」 陸學者:魔王株會咬人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8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18:29
大陸學者警示不應人云亦云,稱Omicron並非「大號流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學者警示不應人云亦云,稱Omicron並非「大號流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疫情再度升溫,特別是在近期,因為Omicron病毒株的強襲,各國確診數不斷上升。對此,大陸學者也提出警告,有些自媒體認為Omicron是「大號流感」,他嚴正指出,這是缺乏科學根據的,他更提出觀察Omicron感染者的醫學影像,直指這種變異株「會咬人」。

更多新聞:第3劑開放預約!專家曝混打組合 揭打單一廠牌疫苗後果

 

綜合陸媒報導,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今(8)日在一場論壇中提到,要抵禦Omicron的威脅,各地仍然需要強大的免疫屏障與醫療資源。他也提到,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經飆破3億例,距離到達2億時才時隔5個月。
 
大陸學者在論壇中提到Omicron的嚴重性。(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別稱他們為破口 蔡英文籲民眾為機場第一線人員加油

張文宏在論壇中指出,有些自媒體認為Omicron變異株所引起的是「大型流感」,但其實這並不足為「據」,他更提醒在場聽眾不要人云亦云,張文宏接著表示:「可以說,奧密克戎(Omicron)在與免疫系統鬥爭後贏了」,他更表示,因為Omicron,導致許多國家與地區的感染人數大幅上升。張文宏也指出,西方國家之所以敢「硬闖」這波疫情,「底氣是因為疫苗」,不過他認為,效果如何仍有待評估,他也提到大多年輕人可望平安「闖過」這波疫情,不過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前景恐怕不樂觀。他也提到世界各國的疫苗接種情形,更指出第三劑疫苗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第3劑疫苗怎麼挑?醫「不建議高端」:30歲以上打這款

至於是否施打疫苗的爭議,張文宏認為「我們允許關於疫苗接種的爭論,但要看到,疫苗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作用是不可低估的」,他也指出,若我們沒有積極接種疫苗,築起強大的免疫屏障,「就會回到1918年那次全球疫情(西班牙流感)」。他也特別提到,即便疫苗沒有完全防住新冠疫苗的傳播,不過也讓病毒的毒性大幅下降,降低了感染者的病死率。

學者認為儘管疫苗有效性有待評估,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可以降低致死率。(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陳建仁曝第3劑將打高端 估「撐過元宵」疫情有望消退

除了不斷的提升兩劑以上的疫苗接種率,張文宏也指出,國家或地區必須要確保醫療資源的充分供給,才得以對免疫力低下的感染者進行救治,他更警告,若醫療資源不夠,Omircon是會「咬人」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大號流感#張文宏#咬人#變種病毒#病毒株#第三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85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