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機場防疫境內外分流 春節疏運次高峰期派防疫車1004輛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8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19:06

桃機群聚事件擴大,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到桃機巡視,這兩天是春節疏運次高峰期,防疫車隊從667輛,增加到1004輛,旅客動線也分流,所有境內人士,不會再和境外旅客混流。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跟指揮官陳時中,前進桃園機場視察,因為這兩天是春節疏運次高峰期,預估有2600名旅客入境防疫車隊也從原本667輛增加到1004輛,防疫上也得做好對策。

桃機公司總經理但昭璧:「我們現在已經把1樓的動線,做了一個完整的規劃和調整,所有的境內人士不會跟入境的旅客再有所混流。」

8日台灣新增42例境外移入,其中來自美國的有23例最多就怕疫情擴散,除了旅客分流之外,從下飛機開始全程採實名制,登機門數量也縮減。

 
圖/TVBS

桃機公司總經理但昭璧:「我們的登機門從原來的38個縮減到17個,另外我們配合人力調整,我們擬定了ABC三個因應的方案,如果還有人員繼續被匡列的話,我們還是要能夠維持機場的運作。」

不過有美國入境的旅客卻抱怨在機場入境,有些制度程序造成不必要的接觸,擔心可能造成防疫破口。

美國返台入境旅客陳先生:「我的手機被桃園機場的,相關服務人員拿去三次,因為他要幫我去解決申報跟給我東西、以及下防疫計程車的時候,需要去簽名跟填寫資料,如果都可以用掃描的方式去做,或許可以避免掉不必要的接觸。」

圖/TVBS

被陌生人拿手機還有紙筆接觸,都可能變成傳播途徑;另外他也認為要先檢測再入境,避免病毒被帶到境內。

美國返台入境旅客陳先生:「入境的時候就先去做快篩,把可能的陽性的人,先篩檢出來留在機場,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的方式,入境以後再去做吐口水的唾液檢查。」

減少接觸防堵病毒傳播或許政策轉個彎,能有效杜絕疫情散播的可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機群聚#春節#新冠肺炎#入境#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83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