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群聚再傳「2快篩陽」 1推車人員、1機場員工

記者 林莉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8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19:04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8日)在記者會上證實,桃園機場群聚案兩名快篩陽,包括手推車人員,以及機場一般員工,其中手推車人員屬於清潔公司的一個部門,但不同單位人員是沒有互相混雜在一起,只是航廈的人員上班都是全副武裝,怎麼還會染疫?陳時中就指出,防疫裝備除了要確實穿戴,也要正確使用。

圖/TVBS

 
記者林莉:「(桃園)機場群聚再傳出有兩名快篩陽性案例,他們接下來還會再進行PCR判定,但傳出有負責手推車的航廈人員,而指揮官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證實這件事情。」

兩名機場快篩陽性人員,一位負責手推車人員另一位則是機場一般工作員工並非同單位,航廈內的其他同仁聽到同事又疑似確診,工作起來還是很不安。

機場清潔人員:「心驚膽跳的很慌,一定會(擔心)的啊,家裡都說,要自己開車(不要搭專車)什麼的。」

 
圖/TVBS

機場清潔人員:「基本上啦,就是我們手推車的可能有8成了啦,7、8成打三針了,因為我們第一線接觸的,誰是確診者不知道。」

就算打了三針還是暴露在高風險的工作環境,兩位的工作範圍是不是在行李轉盤區也都還在了解當中。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他們這個推車的話是同一個集團(信實清潔公司),不同的事業單位,所以(人員)沒有混雜在一起清潔是歸清潔,但是手推車是手推車。」

圖/TVBS

信實清潔公司分成兩部門,打卡跟休息地點也都分開紅色制服的是清潔人員,負責大廳消毒工作黃色制服才是手推車部門,每天上班全副武裝,每4小時就會通通換新的,只是航廈工作人員都會戴手套、穿防護衣為什麼還會感染。

指揮官陳時中:「戴了手套之後,你的手套就是污染區域是不能亂摸的,當要去乾淨區的時候,這個污染區的物質,相關配備都要把它清除掉。」

機場的入境大廳,人手一台手推車放行李但一沒有消毒確實,恐怕有病毒殘留,機場一線工作人員,每周一次快篩一次PCR擴大採檢,希望能趕緊圍堵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時中#快篩陽#推車人員#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74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