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重「吃對時間」更重要!研究:3個月腰圍少5公分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8:14
想減重零食千萬要忌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減重零食千萬要忌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減重的人看過來!瘦身第一要務就是嚴格監督自己的飲食,長期精緻澱粉造成胰島素阻抗,導致累積在內臟的脂肪越來越多,造成脂肪肝,甚至高血糖糖尿病等問題。但你知道嗎?研究顯示,每天都攝取一樣的熱量,但在「這個時間點」進食,竟能更有效燃燒脂肪,腰圍降幅增加3.75倍,內臟脂肪多燃燒1.5倍,醫師親授「4招」燃燒內臟脂肪秘訣,一起來看!
 

白天會有更高的「食物產熱效應」,更能有效燃燒內臟脂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重醫師蕭捷健在臉書粉絲專頁中分享道,在一篇捷克的研究中,實驗找來219個糖尿病患,並且分為兩組,其中一組「一天吃六小餐」,而另外一組「一天只吃早餐和午餐」,兩組每天攝取的總熱量都一樣(比TDEE少400卡),糖尿病患由於胰島素阻抗的關係,比一般人更不容易燃燒脂肪。經過三個月,研究結果發現,「一天只吃早餐和午餐」的組別腰圍減少5.14公分,而「一天吃六小餐」少量多餐的組別,腰圍減少1.37公分。內臟脂肪的部分,吃兩大餐的組別,也比吃六小餐的人少了1.4公斤;其他在空腹血糖,胰島素,體重等等指標,也都是兩大餐勝出。

 
蕭捷健提到,進食的時間點受到各種荷爾蒙分泌的影響,在白天進食比起晚上,會更有效率的消耗卡路里,因為吃下去的熱量能在一天的活動中消耗掉,不容易變成肥肉儲存起來。這是因為白天會有更高的「食物產熱效應」。要有效燃燒內臟脂肪,蕭捷健提出「4秘訣」:
 

拒絕零食的誘惑


許多人在吃完正餐後,總是還會感覺有點嘴饞,就會買零食來吃,但是吃零食會刺激血糖和胰島素,讓身體進入吸收的模式,降低脂肪燃燒。如果整天都持續補充熱量,身體就沒有時間可以燃燒脂肪,還一點一點累積起來造成肥胖!
 

養成吃早餐好習慣


可能大多人都因為晚起就會跳過早餐,但是蕭捷健發現,沒吃早餐的人反而會在晚餐通通一次補回來,早上吃不但食物產熱效應好,還是吸收蛋白質最好的時候。吃兩顆蛋加豆漿會比沒吃來得好。
 
早上進食不但食物產熱效應好,還是吸收蛋白質最好的時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瘦到55KG送鑽石!妻體重破百鏟肉2年 驚人對比曝光
 
 

九點後禁食


晚上的食物產熱效應大大降低,吃飽後沒多久,許多人就會洗澡準備就寢,熱量都還沒來得及消耗,吃飽就睡,熱量也很容易變成腰內肉堆起來。
 

晚餐攝取瘦蛋白


蕭捷健分享自己的減脂經驗,表示為了確保足夠的蛋白質攝取量,還是會在晚上吃到一餐需要的蛋白質攝取量取代空腹,會以不刺激胰島素的植物性複方蛋白粉為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肥#晚餐#早餐#零時#腰圍#營養#熱量#胰島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99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