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節10禁忌!這顏色衣服恐卡陰 當心說2字厄運纏身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12:03
許多民眾歡慶耶誕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歡慶耶誕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5)日是耶誕節,許多人準備布置耶誕裝飾或是與親友聚會歡慶。不過,民俗專家楊登嵙分享,耶誕節的10大禁忌,提醒民眾要多留意,否則恐遭厄運,甚至招來小人纏身。

※禁忌1:耶誕樹不要放臥室,客廳玄關最OK

 
楊登嵙指出,一般家裡擺放的耶誕樹,多為塑膠或金屬材質,若放於臥室代表「虛情假意」,容易招到爛桃花,建議擺放在客廳大門內玄關角落空間最為適宜,且數量不宜過多,以一棵耶誕樹為主,可裝飾燈或星星造型,但擺放時間不宜太多天。

耶誕樹放客廳玄關最OK。(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禁忌2:耶誕樹要「轉陽」
楊登嵙說,通常樹都種在室外,因此若要將耶誕樹搬到室內裝飾,不論真樹或假樹,都要在上面綁或掛上紅色、金色裝飾品來「轉陽」,綁完即可移進室內。

 
※禁忌3:耶誕樹需以暖色系為主
而談及耶誕樹上的燈飾,楊登嵙建議以紅、粉、紫、紫紅、橘紅色等暖色系為主,因為在風水學中冷色系代表冷漠、無情,若全都挑選藍或白這種冷色系,恐不利人際關係。

※禁忌4:大門不能安置花圈
楊登嵙表示,花圈通常都以乾燥花或假花製成,代表虛情假意、枯死,因此建議家中盡量不要放太多花圈,否則不只不會遇到貴人,還恐招來小人,尤其千萬別放在大門上。若真的想擺放花圈,可以燈泡代替假花,為耶誕節應景,可將花圈掛在牆上,但別擺放超過半個月,節日一過就要盡速拆下。

※禁忌5:耶誕紅宜雙數
楊登嵙說若要放置耶誕紅建議以雙數為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楊登嵙說,因為「好事成雙」,若要放置耶誕紅建議以雙數為主,且紅色在風水學中代表招喜氣、好運,因此可擺放在大門口內或玄關外。

※禁忌6:床頭貼耶誕貼紙
楊登嵙提醒,貼紙不能亂貼於床頭,因為床是休息之處,如果上面貼滿財富、禮物相關的貼紙,容易夢到過多期盼,造成睡眠品質不佳,甚至會出現「過於夢幻」的夢,易出現不切實際的想法。

※禁忌7:大門出入口不能雜亂
楊登嵙指出,大門門口代表前途、遠景,若過於雜亂,思緒會受影響,不僅貴人不會出現,也不會有遠景,運勢會被阻滯,因此建議隨時整理大門口,保時順暢。
 

※禁忌8:耶誕襪不要使用舊襪
專家建議耶誕襪不要使用舊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楊登嵙說,耶誕襪主要用途是拿來裝禮物,象徵著對禮物的期許,若使用舊襪子當作耶誕襪,耶誕老人、喜神、財神爺自然也不會想靠近。談及耶誕襪,楊登嵙表示,它象徵禮物與財富,因此勿拿透明襪子當耶誕襪,因為錢財不露白,建議盡量選紅色最佳。

※禁忌9:不可以說鬼、死
楊登嵙指出,耶誕節在西洋國家就是我們的農曆新年,若說出鬼、死等不吉利的詛咒等,會影響自己與他人運氣,且容易引來厄運。

※禁忌10:忌穿全黑
楊登嵙提醒,耶誕節當天不能穿全黑出門逛街,尤其晚上外出特別小心,因為許多鬼魂最喜歡依附黑色,恐會「卡到陰」,帶來壞運。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耶誕節#禁忌#耶誕節禁忌#專家#楊登嵙#耶誕樹#耶誕襪#耶誕紅#衣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71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