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明年春節見分曉?陳時中「1個月後漸明朗化」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1:53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Omicron變異株讓各國疫情再起,國內疫情雖仍平穩,但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認為,目前疫情事態尚未明朗,還需待明年春節後見分曉;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5)出席活動時表示,他也這樣認為,整體疫情發展在春節後就可以明朗化,雖無法排除還有其他疫情的變化,如單以目前Delta和Omicron的情形來看,約1個月後就能看出情況。

更多新聞:Omicron超強傳播!美最高27萬人確診 陳時中:台灣也可能發生

 

春節有大批人潮返鄉,專家認為整體疫情趨勢將在明年春節後見分曉。(圖/TVBS)
陳秀熙認為,疫情終結與疫苗有效程度有關,但目前變異株有免疫逃脫的趨勢,看來不太樂觀,且目前國內疫苗接種狀況仍不足,如遭Omicron入侵,或康復者再感染,仍可能讓國內疫情爆發,認為整體疫情要等明年春節才會見分曉。
 
陳時中今出席「關鍵『疫』戰,感謝有您」頒獎典禮,對於疫情是否在春節後才會見分曉?他回應,是差不多這樣認為,到時候整體疫情發展會有比較明確的可能性,但也無法排除還有疫情的變化,像是如有新變種,這種就比較難預測,但若單以目前Delta和Omicron的情形來看,約1個月後就能看出情況。

更多新聞:青少年開放第2劑BNT!即日起可「校外預約」家長陪打

 
陳時中說也說,今年底本想喘口氣好好過年時,就冒出Omnicron株,認為明年春節後,整體情勢就可以比較明朗化,病毒確實捉糢不定,都是在有限的條件下去做評估,Omnicron約在1個月後就可以了解的相關狀況,也希望不要有新病毒株,會嚴陣以待,好好守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陳時中#Omicron#Delta#變異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3

0.0966

0.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