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估2022年民間消費成長率達5.36% 夜市成消費主戰場


發佈時間:2021/12/24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23:44

歷經疫情影響,許多夜市攤販真的是一路苦撐,尤其是在三級警戒期間,更是收入掛零,現在本土疫情稍稍趨緩,夜市商機也跟著回流,主計總處估計,明年民間消費成長率有望提升,達到5.36%,帶動一波消費力道。

圖/TVBS

 
大火熱炒料理食物,熟練的開始一整天工作,在寧夏商圈夜市開店的蘇先生,在全台灣夜市商圈,有二十幾間店,在疫情三級警戒的時候生意慘淡,好不容易熬過去現在生意回升,開始慢慢追回過往業績。

夜市商圈餐飲業者蘇武賢:「希望客人可以出來要有購買力嘛,要用行動來支持我們,但是因為疫情真的太嚴重了,所以大家對於可能,出來買東西這件事是會害怕的,其實我也有把幾個攤做調整,調整成店面式的,店面式的話營業時間就拉長。」

資深記者藍于洺:「疫情在嚴峻的時間,可以看到在寧夏商圈這邊,很多攤商都遭受了極大的考驗,甚至很多是業績一度掛零,不過可以看到現在很多店家,是把店舖改成像門市的方式來經營,增加營業時間來增加更多收入。」

 
疫情嚴峻期間夜市封閉,為了求生蘇先生把攤位改成店面經營,在白天就開始營業加強防疫措施,拉長時間增加更多收入,另外也在外送網購上動腦,販賣冷凍調理包用各種手法,穩住生意業績。

寧夏商圈餐飲業者蘇武賢:「就是想一些產品,譬如說真空的急凍包調理包,讓夜市的本來在工作的夥伴們,他們能夠有一些事情可以做,至少可以貼補他們基本的開銷,因為其實你讓他們無薪他也有開銷。」

圖/TVBS

忙著翻炒調味食物,夜市另外一家餐飲店,同樣在疫情三級期間生意直接歸零,改變經營方式強化網購路線,維持住生意直到最近本土疫情趨緩,生意回升到過往八成以上,搭配政府五倍券措施生意蒸蒸日上。

夜市商圈餐飲業者陳彥同:「我們用打團體戰的方式,讓一些攤商將他們的產品,藉由這樣子的實體通路,跟一些其他的網路銷售,業績回來的話如果說以夜市來講的話,大概回溫到將近八成以上了,以我們夜市來講的話,有明顯的一些提升。」

專家看好2022年將是內需產業卯足全力,急起直追的一年。

主計總處最新預測,2022年經濟成長率雖然比2021年趨緩,但民間消費成長率將擺脫2021年的停滯,新的一年民間消費成長率達5.36%,創23年新高,突破10兆台幣,經濟成長率的4.15%中,有2.42個百分點是由民間消費貢獻,尤其是夜市更被看好能有一波商機人潮。

寧夏夜市商圈理事長林定國:「六月七月開始六月底開始,就有慢慢回籠了,看起來現在國外的疫情還滿嚴重的,我們真的希望政府也有信心啦,政府在本土的控制,應該都是讓我們有信心。」
 


然而物價上漲民眾也關心薪水問題,主計總處23號公布2020年全體受僱員工全年總薪資中位數,來到50.1萬元,代表有一半人數,約405.6萬的受僱者,年薪在50.1萬元以下,月薪不到4.2萬元,全年平均總薪資為65萬元,代表著貧富差距越來越大,通膨問題也將持續擴大。

政治大學經濟系教授林祖嘉:「房租上漲當然也是推動,物價上漲成本提高的一個原因,所以我覺得政府部門可能,要針對物價上漲的部分,做一些相對應的措施,比方說貨幣的供給數量,是不是應該再控制一點,或者針對一些物價上漲的部分,做更仔細的調查。」

通膨差距問題多仍待加強改進,加上疫情侵擾已久各行各業,都期盼早日回復正常,期待2022年能換新氣象,帶來蓬勃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通膨#薪水#五倍券#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308

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