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24開始接種!第三追加劑Moderna、BNT、高端皆可打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0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 15:06
陳時中說明第三劑開打規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說明第三劑開打規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說明疫苗追加劑接種建議,指揮官陳時中說明,追加劑有三大廠牌,以18歲以上的民眾為主,另外有4類對象建議應優先接種,包含65歲以上的長者、長照機構人員、醫護人員及高風險工作者、第九類易感染及疾病嚴重風險者,預計從周五(12/24)開始實施,在這之前也會有些相關的數據跟國民報告。

更多新聞:王力宏風波有感!李宗盛開唱嘆:歌唱得好也會被緋聞摧毀

 

陳時中說明,基本上有幾類對象,是「希望他們越早打越打」,不過還是全部人都可以打,本來也有討論是否要縮減時間,但按照ACIP的建議,間隔時間還是以5個月為主。而4類對象建議應優先接種,包含65歲以上的長者、長照機構住民與工作者、醫護人員、防疫工作人員及高風險工作人員(第一類至第三類對象)、容易感染及及疾病嚴重風險者(公費接種第九類)。

ACIP之COVID-19疫苗追加劑接種建議。(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李靚蕾秀WhatsApp通話紀錄 王力宏「這句話」藏玄機

 
而追加劑廠牌,分別有Moderna、BNT、高端(滿20歲以上),Moderna是半劑量0.25ml,BNT和高端都是全劑量,分別是0.3ml與0.5ml。陳時中說明,只有在接種原來這些廠牌有不良反應者,經過醫師評估後,可考慮接種Az疫苗,「換句話說,不管是mRna或是我們的蛋白疫苗都有過敏的情況,只能去打腺病毒疫苗者」追加劑才能接種AZ,否則都還是以Moderna、BNT、高端為主。

更多新聞:王力宏稱「唯一聯繫方式」 李靚蕾曝「18日3點期限、連撥5通遭拒接」

陳時中說明,因為現在專家研究AZ作為追加劑,相對的效果比起其他廠牌的疫苗要來得差,所以會把AZ另外列出,不過如果接種其他兩種類型的疫苗,有出現不良反應情形,才會考慮第三劑打AZ,「基本上是大家從疫苗表現的情況,做出的建議。」而第三劑各國有一些針對第三劑相關的限制,也都是做滾動式的檢討,陳時中提醒「高端現在還沒有得到WHO的EUA或是認可,所以有特別準備要出國的人,打高端的話就要有心理準備跟安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疫情#新冠肺炎#陳時中#追加劑#第三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26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