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完公司「一次付清」整年薪!過來人揭4風險:小心了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21:13
網友分享面試錄取後,公司一次發完年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分享面試錄取後,公司一次發完年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上班族工作辛勞,等的就是每個月一次的發薪日,不過並非所有公司都是發月薪,有網友就分享,最近應徵了某間公司,面試當下就被錄取了,不過該公司的做法是一次將整年的薪水付清,讓他感到非常驚喜,該議題曝光後,也引起網友們的討論,有過來人就提醒,其實年薪一次拿完,會有4個風險。

有網友揭露年薪一次拿完有4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他愛貓垂死急請假!遭主管嗆這句 20員工怒集體離職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是製圖專業出身,近日到一間知名的建商公司去面試,當天面試完就被告知錄取,並且要他下週一就開始上班。薪資部分則是適用期3個月薪水會先發給,過了適用期,成為正式員工後,就會一次補齊9個月薪水,年終及三節禮金則是另外計算。若任職滿一年,也是同樣作法,一整年薪水會「一次付清」,並且會加上前一年的獎金。這個特殊的給薪方式,讓原PO直喊「太佛了吧」。

網友分享特殊的給薪方式。(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主管爽領10萬「連Word都不會」 網揭關鍵原因
 

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驚呼「很讚耶,可以拿去投資或賺利息」、「公司體質好的證明」、「表示公司的資金很充裕」、「年初馬上有本金做投資,可以錢滾錢」、「這麼猛,美國也很少這樣吧」、「爽爆啊,還能額外賺一點利息」、「老闆口袋深才能這樣搞吧」。

更多新聞:笑著就哭了!月薪7萬買哪種房 館長解惑:靈骨塔吧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對該制度提出質疑,其中包含了加班費可能難以計算、變相綁住員工、調薪因此有限制、離職會很麻煩等。網友們表示「蠻怪的,不覺得這樣比較好」、「不能離職跳槽,直接綁一年,加班費成謎」、「表示一年內不會幫你調薪水」、「綁住你,拿錢之後什麼事都要吃下來,小心了」、「之後怎樣操都不能跑了,而且加班費怎麼算」、「外商有這樣談過,但是相對的,中間做不爽要離職要賠錢,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然後加班費問題的話,通常年薪這一包通常都會開超高去cover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薪#付清#月薪#綁約#求職#工作#建商#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0922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