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管爽領10萬「連Word都不會」 網揭關鍵原因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21:15
職場技能是否該與月薪成正比備受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職場技能是否該與月薪成正比備受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職場技能是否該與月薪成正比?近日一名女網友分享,她的主管每月領近10萬元的薪水,卻連基礎的Word、PowerPoint都不會使用,讓她相當傻眼,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多數人反倒認為,主管其實並不需要會這些技能。

更多新聞:摩鐵驚見「紅色小床」?老司機狂猜特殊用途 內行揭正解

 

原PO表示,主管的工作內容幾乎都是她和另一名同事完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抱怨,提到主管領著快10萬元的月薪,卻不會使用Word、Excel及PowerPoint等軟體。原PO表示,以PowerPoint為例,主管只會新增投影片,輸入內容、排版及動畫等功能,全都要下屬處理;不僅如此,檔案完成後,主管還會去向客人邀功,謊稱是自己完成的,每當有需要調整的部分,就會立刻再丟回給下屬修改。

原PO說道,最誇張的是Word,主管因為不會操作,還曾手寫滿滿兩張文字,要她新增到文件內。種種行徑讓原PO大翻白眼,直呼主管會的事情她「8成都會」,因為對方的工作內容幾乎都是她和另一名同事完成的,「現在客戶有問題,直接找我們,因為他們也覺得找主管根本沒用」。

 
更多新聞:24歲女「打莫德納變禿頭」求助無門 指揮中心回應了

網友發文抱怨職場辛酸。(圖/翻攝自Dcard)

然而,貼文一出,多數網友卻認為,主管其實不需要會這些技能,「比如我們花錢請水電工,難道我們就也要會他們技能一樣的道理,主管需要你,不代表他就要會」、「主管的目的不在於執行事務性的工作,相對的,一個事務性能力很強的人也未必合適主管職」,還有人直言「主管如果什麼都自己來,那這個主管才真的是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場#技能#薪水#工作內容#主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823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