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廠「可凹折機」夯! 螢幕無摺痕PK縱向摺疊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21:07

今年最後一個月,各家手機大廠還是陸續推新機,特別是摺疊機越來越夯,陸廠吹起摺疊風,打出多角度變化,拍照功能也升級,和韓廠比拚摺疊機市占率,3D達人就說明,摺疊機價格有下降趨勢,也預估明年開始,摺疊機占比會達到高階機2至3成。

圖/TVBS

 
現場人員:「有50至120度幅度的選擇。」

你沒看錯,手機曲面竟可以多角度變化,從50度到120度開合自如,不讓韓廠專美於前,陸廠吹起摺疊風。

現場人員:「鉸鏈就是讓你,在摺疊時候比較,不容易產生摺痕。」

 
圖/TVBS

摺疊手機最怕有摺痕,OPPO標榜在鉸鏈上下功夫,減輕80%視覺摺痕,甚至喊出在-20度極端環境下,能通過20萬次摺疊測試,外螢幕5.49英吋,就算是女生手比較小也能掌握,多工處理方面,兩指下滑分割雙螢幕,一邊看影片,一邊回訊息打字也可以。

記者張蕙纖:「陸廠推新手機,但是照相功能也要有新東西,比方說我們現在想要請別人幫我們拍照,但是擔心別人拍不好怎麼辦,也因此我們現在可以看到,除了主螢幕有畫面之外,外螢幕也可以看到自己樣子,避免被拍NG照。」

圖/TVBS

搭載三鏡頭,吸引愛拍照民眾,但目前台灣還沒上市,另外華為新款也推摺疊機,首款縱向摺疊螢幕P50寶盒,預計12/23舉辦新發表會,摺疊機越來越夯,價格也有下降趨勢,OPPO從人民幣換算後,約為3萬多元,華為MateX2同樣換算約8萬元,三星Galaxy Z Fold3要價56888元,但Filp3只要3萬多元。

3C達人TIM哥:「我敢說接下來,2022年應該就是摺疊機會大戰,因為我覺得它的價格已經往下掉了,尤其在明年我相信它的市占率應該在高階智慧型手機,有可能占到2成甚至於3成。」

而今年最後一個月,也有多款新機上市。

3C達人TIM哥vs.記者:「格子一直在你的眼睛上面,不會失焦,不會,完全不失焦。」

 
相機功能再升級,Sony PRO 1搭載全球首款一吋感光元件手機,錄影方面有眼部追蹤對焦,還有4K錄影,適合攝影愛好者,VIVO則推新款手遊機,強調外型輕巧,好入手,有AI極致黑夜自拍功能,各家手機推陳出新,要吸引消費者,也要搶攻年底最後波業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機#摺疊機#拍照#攝影#眼部追蹤對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942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