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輕軌「鼓山段」試營運! 軌道彩繪易誤闖

記者 紀爰 / 攝影 徐記宏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9:42

高雄輕軌「鼓山段」試營運,原先軌道旁布置的草皮,改成彩繪水泥,禁止民眾通行,但因為鄰近人行道,民眾一個不小心就會誤闖,甚至有附近居民,通車當天才知道不能水泥地不能走,捷運公司表示,不管草皮或彩繪路段,只要穿越屢勸不聽,就是罰7500元。

圖/TVBS

 
輕軌列車進站了,不過軌道旁多了彩繪水泥,原來這是才剛開通的高雄輕軌鼓山站,試營運第一天,就有民眾誤闖。

民眾:「欸,那不能過啦!喔對啦,過來過來。」

民眾vs.記者:「因為我們一天到晚都在這邊走來走去呀,哈哈哈,妳現在才知道不能走就對了?現在知道啦哈哈哈。」

 
圖/TVBS

軌道兩旁水泥地全部彩繪上色,禁止民眾通行,但是還是有人不知道,不僅如此,輕軌旁的人行道,也被騎士誤以為是車道。

員警:「先生,不行!」

圖/TVBS

員警只能一一取締,高雄輕軌鼓山段16日下午試營運,往北高雄方向新增鼓山站、馬卡道站及美術館共3站,以後民眾就能搭輕軌,從美術館直達高流中心,只是因為輕軌就設計在人行道,或是大馬路旁,很容易讓人誤會可以穿越。

附近居民vs.記者:「目前好像沒宣導喔!沒有宣導喔?目前好像沒宣導,都還是有人散步,可是它聽說那個彩繪也剛做好而已呀?」

高雄捷運局局長吳義隆:「經由勸導,然後有不聽者,立即會開罰。」

捷運公司表示,如果民眾穿越軌道,不管是草皮還是彩繪段,都是罰7500元,只是因為試營運才第一天,現場的員警還是以單純勸導為主,除非是惡意闖入,講不聽才會開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鼓山段#高雄#輕軌#試營運#彩繪水泥#誤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62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