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店大廳被擠爆! 業界曝詭異癥結點:時薪400請嘸人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17:31
旅客在飯店櫃台前大排長龍只為了等待Check In。(圖/TVBS)
旅客在飯店櫃台前大排長龍只為了等待Check In。(圖/TVBS)

雙北耶誕活動多,不少人選擇提早過節,但近來台北市有飯店被指控,業者放任旅客大排長龍幾小時只為了等待Check In。還有民眾抱怨,業者既沒安撫也沒任何配套,讓旅遊好心情一秒全消,飯店大廳塞爆畫面曝光更引發議論。對此就有業內人士直言,飯店業正面臨大缺工的窘境,甚至時薪開到3、400元都找不到人上班!

房務工作專業度高,請不到人又趕鴨子上架很難做起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針對飯店Check In大排長龍引發不滿,《中時新聞網》指出,有業界人士分析,發生這種離譜狀況與房務部脫不了關係。因為一般退房後,清潔加上整理時間頂多60至90分鐘,摩鐵有時只要30分鐘,Check In要等8小時,很明顯是房務部沒人上班。事實上,缺工窘況也在飯店、喜宴會館、餐廳等行業蔓延。

更多新聞:塞爆! 耶誕城+早過節飯店周六入住「等2.5hr」

「時薪開到300甚至400元,都找不到人上班」。這名業界人士表示,5月中本土疫情大爆發,導致飯店跟餐廳倒一片,原本週末打工的房務員、服務生沒事做只好被請回家。豈料半年後解封,業者回過頭找人,但這批人已經找到工作,抑或不想再做服務業,即使祭出高薪,人力仍短缺。如今國人開始報復性消費,卻沒人打掃房間、端盤子。

 
飯店Check In大排長龍引發不滿。(圖/TVBS)

更多新聞:達人首曝「全台溫泉地圖」 16景點+專業解析全篇收錄

業界人士透露,甚至有知名飯店要求前台、行銷等行政部門幫房務部、三溫暖工作,然而房務專業度高,趕鴨子上架做不來,所以服務品質低落,更有部落客認為目前五星酒店,只有四星品質、三星服務,最後被刷到一星評價。不只服務業,許多遊覽車司機疫情期間被迫轉行開貨櫃、砂石車或跑外送,收入比原職穩定,卻造成國旅恢復後,有車無人、出不了團的困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飯店#旅館#缺工#新冠肺炎#國旅#餐廳#餐旅#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10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