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覺手機放床頭致腦癌? 醫提「各國數據」解答關聯性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22:35
不少人習慣睡覺時把手機放在床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習慣睡覺時把手機放在床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甚至習慣滑一下手機再入睡,往往就會把手機放在床頭方便拿到的位置,部分民眾擔心手機的電磁波對人體有害,嚴重可能會增加罹患腦癌的機率。對此,家醫科醫師洪暐傑澄清,睡覺手機放床頭對大腦有傷害的說法是錯誤的,手機問世到現在25年,各國腦癌比例都沒有增加。

藝人王利人擔心電磁波,在中間放枕頭隔離。(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短裙辣妹捧胸器求簽名!鳳梨邪笑「有罪惡感」表情露餡了

藝人王俐人在談話節目《醫師好辣》中提到,自己是手機重度使用者,就算睡覺也會把手機放在搆得到的地方,由於擔心電磁波對腦子、身體不好,或是電池爆炸的問題,後來會在中間多放一顆枕頭,想說可以有隔離的作用。另一位來賓圓圓則是喜歡在睡前追劇,追完就把手機放旁邊,結果半夜常會夢到追劇的情況,她懷疑是電磁波太強影響到思緒。

醫師洪暐傑澄清,手機電磁波和腦癌無直接關聯。(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家家浴室滑倒「右胸撞浴缸」骨裂 忍痛開工喊:沒在演
 

對於電磁波的種種疑慮,洪暐傑表示,曾經有相關單位提醒大家要多注意這方面的風險,但經過很多年都沒有明確的證據,證明手機電磁波會直接導致腦癌,甚至有做一些分析,手機問世至今,各國腦癌比例完全沒有增加的趨勢,而且研究腦癌患者之後,發現腦癌不見得都長在手機的那一側,也可能是長在對側,所以目前研究結果並沒有認為手機跟腦癌有直接的關聯。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醫師好辣#手機#電磁波#腦癌#健康#迷思#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85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