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認成比特犬!民眾揮杖攻擊 無辜「惡霸犬」嚇壞狂吠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8:15
美國惡霸犬外型與比特犬相似。(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惡霸犬外型與比特犬相似。(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屏東春日鄉一名3歲男童日前跑到鄰居家,遭到隔壁飼養的比特犬猛咬傷重不治,這起意外受到全台關注,如今闖禍比特犬的去留仍未有定數,連外型和比特犬相似的美國惡霸犬也受到牽連,高雄觀音山一戶人家飼養一隻惡霸犬,許多登山民眾路過誤認為比特犬,不僅上前挑釁,還揮舞登山杖攻擊,讓飼主十分無奈。

屏東這隻比特犬去留仍未有定數。(圖/TVBS)

 
更多新聞:逆轉!比特犬咬死童「家長被轟」 網揪疑點:飼主有問題

據《東森新聞》報導,高雄觀音山登山口附近一戶人家飼養一隻外型和比特犬相似的美國惡霸犬「荔枝」,由於近期比特犬咬傷人畜事件頻傳,不少路過民眾經過都以為牠就是比特犬,甚至有人上前揮拳挑釁、揮舞登山杖嚇狗,讓牠嚇得狂吠,一旁目擊民眾也看得相當擔心,直到許姓飼主出來嚇阻,對方才離開現場。

對此,許姓飼主無奈表示,其實「荔枝」不是比特犬而是美國惡霸犬,生性膽小的牠們很容易受到驚嚇,呼籲路過民眾別再刻意打擾狗狗的生活。至於該如何區分比特犬與惡霸犬?可以從體型與個性來觀察,惡霸犬體型矮小粗壯、個性沉穩,比特犬身體線條較流線、性格也比較兇猛。

 
更多新聞:職業賭場藏岡山民宅!嫌養比特犬把風 狂吠通知警來攻堅

農委會認定,美國惡霸犬不具攻擊性。(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事實上,農委會去年曾要祭出禁養令,規劃禁止進口、飼養比特犬與其混種犬,當時多位立委都紛紛出面替惡霸犬求情,認為惡霸犬個性溫馴,早已被定義為「伴侶犬」適合養在家裡,不應被列為危險犬隻。對此,農委會後來也認定惡霸犬不具攻擊性,將其排除在禁養令之外。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比特犬#美國惡霸犬#登山客#登山杖#挑釁#攻擊#體型#性格#農委會#禁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907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