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中研院陷風險!專人進駐調查 染疫研究員工作內容曝光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6:10
中研院研究員染疫,初判是在實驗室遭染。(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研院研究員染疫,初判是在實驗室遭染。(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研院研究員染疫,指揮中心派員親自前往P3實驗室和相關公共場域進行環境採檢,調查哪些環節出問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向《TVBS新聞網》表示,目前了解到這名研究員的工作內容是「協助病毒量測qPCR」,但詳細工作內容、為何被老鼠咬等事,都還有待釐清;專家解釋,qPCR就是定量PCR檢測,是在實驗室中想了解病毒數量的常見作法,可在P3實驗室先取得檢體後再到普通實驗室進行,但這名研究員實際是在做什麼研究,為何又碰觸到老鼠,還得需靠之後疫調。

更多新聞:獨/研究員10月遭鼠咬「即調離P3實驗室」 2度被咬原因成謎

 

(圖/TVBS)
莊人祥表示,這位研究員的工作內容是「協助病毒量測qPCR」,但她實際是否接觸到活病毒,或是做動物實驗等細節,都還有待釐清。

台大兒童醫院長、感染症專家黃立民表示,qPCR檢測就是去測量病毒的量,如想要知道一定病毒量,就要量出準確的病毒量,這工作確實可能接觸到活病毒,可以先從P3細胞實驗室把病毒取出,確定病毒死掉後,再拿到外面的實驗室進行檢驗,但也有可能是在做細胞培養,把病毒丟進去,實際工作內容無法妄加臆測。

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圖/TVBS)
更多新聞:染疫研究員正確發病日尚無解 陳時中:有3大可能時機 
 

也有專家認為,如研究員是在做新冠肺炎研究時被感染,應該就是接觸到活病毒,也不太可能是病毒外洩出來,而是有人在實驗室內被感染,才把病毒帶出來導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中研院#研究員#莊人祥#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0994

0.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