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鐵腕「不打第三劑染疫就罰錢」 陳時中打臉:法沒規定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4:40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防範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第1至3類對象間隔5個月可施打第三劑莫德納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宣布第一類醫事人員由醫院造冊,若因為不打疫苗而染疫每1例就開罰1500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應該要依法行政。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陳時中說傳染病防治法有規定600萬以下、500萬以下的罰則,但都是明知自己有染疫,而沒有遵從防疫規定,造成其他染疫或傷害或囤積物品等等的事情,至於其他的傳染病防治法最低罰則應該是3千塊,最低沒有查到1千5,還是要依法行政。

更多新聞:別浪費!賣場、車站送禮物快去打 12/7有3.4萬劑新冠疫苗到期

他表示,且對於不打疫苗而染疫在法規上是沒有規定。指揮中心的立場就是依法行政,相信近2年防疫是全體國民、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大家充分合作,也相信現在第一劑打了在世界來講,算是追上高涵蓋率,第二劑還要把施打率再提高。

 
柯文哲還指在醫療院所疫苗已經打不完,沒必要再開接種站。

柯文哲批評不須再開施打站。(圖/指揮中心)

陳時中回應,現在疫苗打到一定比率,就是會有可近性的問題,施打站可近性越好施打率才會越高,讓以前覺得不方便沒有打的人,讓他有機會,各縣市政府怎麼設站,以提高接種率為目標都不反對,也要兼顧安全性,台北市的看法也尊重。也因為其他地方預約率低,才要開設更多樣性的場站,不是醫院預約低就讓它低,否則施打率就拉不起來,刺激民眾施打意願。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疫苗#病毒#變種病毒#陳時中#指揮中心#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87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