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9月「外送」事故新高! 工會籲速訂「專法」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3:49

外送員交通事故頻繁,光台北市今年9月的案件數,就多達220起,創下單月新高,多數原因都是為了賺獎金而搶快,外送員也很無奈,為了賺錢只能賣命,因此外送工會出面呼籲,中央盡速設立外送專法,包含保險、費率以及颱風天該不該出勤等,都會納入討論,一旦上路,預計可受惠12萬名外送員。

圖/TVBS

 
外送員經過巷子口沒減速,被另一輛直行轎車衝撞上。

還有這位外送員為了搶快,闖紅燈撞上計程車運將。

以台北市為例,光去年就有1995件外送事故,今年9月220件更創下單月新高。多數都是為了搶趟數獎金趕時間,闖紅燈、超速和逆向等,進而發生意外。

 
外送員:「但是我們不趕也不行,因為客人他們急著要拿,我們也急著要送餐,是很危險,但是大家都是為了賺錢。」

外送員:「外送平台他說多少錢,我們就得(被動)接受,今天可以找工會的人出來討論,(希望)會有一個很明確、很公平的,很透明的(費率)東西讓我們知道。」

圖/TVBS

外送員也無奈,因為太慢送達或是拒單率太高,獎金就拿不到,這種長期高工時、低報酬,外送工會呼籲中央訂定外送專法,除了統一各縣市政府的作法之外,還有颱風天到底該不該出勤等模糊地帶也都會納入討論。

外送員:「最主要就是保險之類的,這個對我們長期來講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外送員:「可能讓我們臨停的地方可以多一點,(被開單)這才是讓我們比較擔心的。」

雖然專法是美意,但並不代表外送員就能明知故犯,像是熊貓就和監理站合作,只要外送員多次闖紅燈、嚴重超速就會解除合作,UBEREATS的外送員如果因為違規,被吊銷或吊扣駕照也會視情形禁止接單。

圖/TVBS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理事長陳昱安:「建構的專法其實包含了,譬如說像是交通安全保障,或是像保險、外送費率的計算方式。」

外送工會表示,一旦專法上路,預計有8到12萬名外送員受惠,但何時通過,目前還沒有答案。

嚴格規定或是立專法就是要提高外送員行車安全和保障,否則發生車禍,不只賠上自己健康,也可能害他人受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車禍#颱風#台北#北市#政府#意外#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75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