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大場所強制打完兩劑疫苗? 業者:想賺錢就得打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5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5 15:48
美容美體業明年一月也納入從業人員要完整打兩劑疫苗的行業。(圖/示意圖Shutterstock)
美容美體業明年一月也納入從業人員要完整打兩劑疫苗的行業。(圖/示意圖Shutterstock)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5)日宣布,從明年1月1日起,教育部、經濟部、勞動部、衛福部業管的部分場所,人員都要完整接種2劑疫苗且滿14天,也因此表示這些人員都得要在12月17日前接種第二劑才趕得及。對此,從事美容業的老闆陳小姐表示,政府強制規定就必須要遵守才能賺錢。

美容業者表示「想賺錢就得打」。(圖/示意圖)

對此,經營美容業的陳小姐表示,現在沒有全部員工都打完兩劑,但是因為是政府強制規定,只能要求員工必須要打,「為了賺錢不能不打,除非不想賺錢」,陳小姐說,看到之前替代役男很多都強制要打疫苗,其實對於這個政策下來並沒有很意外,會提醒員工要在17日前接種完兩劑疫苗,這樣算起來才趕得上明年政策實施。陳小姐表示,「雖然政府祭出強制措施,但其實這個行業本來就是打了,客人會感覺比較安心,加上要過年了,也會比較有保護。」

歐盟的「綠色護照」措施,引來成千上萬民眾反彈。(圖/shutterstock)

其實在國外,像是法國巴黎也規定,醫療衛生工作者都須強制接種疫苗,且公民在多數公共場所都需要疫苗護照,不過也因此引發大批群眾走上街頭抗議。而如今指揮中心祭出規定,要求從業人員要打滿兩劑疫苗,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生林氏璧表示,每個國家風情不同,林氏璧認為「台灣人算是滿乖的」,主要也是因為現在第一劑涵蓋率超過78%,其實「第一劑已經上不去了,面臨瓶頸」所以現在要開始推出一些東西,一開始多半看到的是打疫苗送現金、送禮券,但其實大部分國家到後期,催打疫苗都會推出一些「半強制」的狀況,這樣一來才能再把疫苗往上催。


林氏璧說,雖然現在打完疫苗還是會有突破性感染發生,但現在至少有「蜜月期」,也就是打完五、六個月後抗體還是比較高的狀態,相對來說進到這些場所比較不容易有疫情發生。林氏璧解讀這樣的政策,比較像是「國內小區域疫苗護照」的概念,雖然有可能會引起一些反彈,但林氏璧也說政府可以多用鼓勵的方式,比如打疫苗進餐廳可以打著,這樣的催打大家接受意願會更高。

 
這些行業都必須在17日前打完兩劑疫苗。(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強打疫苗#接種#四大部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88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