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制三寶」駕照改每5年重考? 眾人秒打臉反揭關鍵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8:00
不少人在考完駕照後卻不常上路行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人在考完駕照後卻不常上路行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論是駕駛人或是一般民眾,最怕遇到的就是不守交通規定的馬路三寶,當發生衝突時,除了會危害自身安全之外,後續的處理也相當繁瑣,令人頭痛。就有網友好奇,如把考照制度改為5至10年重考一次,是否能改善交通現況?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熱議。

原PO詢問5至10年重考一次駕照是否能改善交通惡狀。(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剛剛騎車在路上時,差點被路旁臨停的車撞到。對此他則氣憤指出「看起來他就常常這樣,都沒看直接下車,感覺完全沒在思考的感覺。」而在多次遇見三寶的經驗後,原PO更是無奈詢問「如果每5-10年重考一次駕照複習注意事項, 更新一下法規資訊,你下車不兩段式下車你就繼續重考,這樣交通會比較好嗎?還是會變得一堆無照在路上跑?」

更多新聞:考完駕照15年沒上路 女星傻問「煞車在哪?」嚇壞旁人

不少網友看見貼文後,紛紛認為如此不僅無法改善交通現狀,還可能讓多數人感到十分擾民,且考試與實際上路會碰到的情形仍不同,不如一開始就直接提高考駕照的難度,「要這樣不如一開始增加考駕照難度就好」、「駕照一樣好考,就算每年都考也不會改善啊」、「考試都可以拿100分,實際上路又是一回事」、「不用那麼麻煩,所有違規罰金增加10倍,增加更多員警隨機取締。」

 
不論是開車或騎車皆要遵守交通規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也有不少人點出台灣考駕照的問題,像是18歲考照後,有長達50幾年的時間完全不需要重考或換照。因此網友指出,除了要加強宣導正確的交通行駛觀念之外,嚴格記點加上吊照等,才能慢慢改善交通惡狀。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駕照#交通#汽車#機車#行駛#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942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