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安獲頒文化耕耘獎!自剖「典型府城人」 謝賴清德每年做1件事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09:22

知名導演李安,出席第11屆總統文化獎頒獎典禮,他獲頒「文化耕耘獎」,李安領獎時謙虛的說自覺慚愧,不知對文化有什麼貢獻,他還開玩笑提到,有次朋友給他看網路上,如何分析台灣各地方人,他說網友所說,自以為府城人,李安也特別感謝台下的副總統賴清德,謝謝他從擔任台南市長以來,每年母親節還有李媽媽的生日,總是會送上蛋糕和祝福。

圖/TVBS

 
頒獎典禮主持人:「文化耕耘獎得獎者李安導演,有請李安導演上台。」

知名導演李安獲頒文化耕耘獎,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李安上台致詞,謙虛的自稱,不知道對文化有什麼貢獻,但他每天就想一件事。

導演李安:「覺得很慚愧,我不曉得我對文化有什麼貢獻,每天早上我起來,我想的不是文化貢獻,我想的是這場戲要怎麼拍,我今天要怎麼存活,怎麼樣才能不丟臉,把我心裡想做的東西把它做出來。」

 
圖/TVBS

把心思都投入在電影藝術在台南長大的李安導演,自我剖析是最典型的府城人。

導演李安:「朋友開玩笑給我看,網路上面寫怎麼樣定位各地的人,元素是什麼,他們嘲諷我們台南人是自以為府城,哈哈我想以這個標準,我是自以為府城,我覺得台南的教養,還有我們文化的根基對我們的陶冶,有非常大的影響。」

圖/TVBS

談到故鄉副總統賴清德,也是前台南市長,就坐在頒獎台下,李安也有話要特別對他說。

導演李安:「謝謝你每年還記得我母親的生日,還有母親節,你都送蛋糕、送(電話)送鮮花,就是非常典型台南人的表現。」

李安說他是一個非常典型的,多元文化的綜合體,培訓基礎世界觀都是在台南養成,台灣讓他有歸屬感踏實感,而兩年一度的總統文化獎頒獎典禮在圓山飯店是20多年前,李安拍攝電影《飲食男女》取景地,會想重回舊地拍片嗎?李安說會動腦筋想一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安#文化耕耘獎#賴清德#府城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80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