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用快篩對Omicron無效? 台大醫:影響不大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3:47
台大急診部主治醫生李建璋表示Omicron對家用快篩影響不大。(圖/TVBS)
台大急診部主治醫生李建璋表示Omicron對家用快篩影響不大。(圖/TVBS)

南非變種病毒「Omicron」目前對於疫苗效果、檢驗效果到底會不會有影響,還不清楚,但就目前研究顯示,專家都認為的確傳染力比Delta變異株強,但對重症、死亡率的影響還在持續觀察中。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生李建璋表示,未來要長期和病毒共存,除了打疫苗戴口罩,也可以隨使用快篩檢測,李建璋認為,Omicron對於快篩準確率影響不大。

李建璋表示家用快篩篩的是不容易突變的N蛋白。(圖/TVBS)


李建璋表示,目前Omicron變毒,主要是S蛋白產生突變,但是家用快篩針對的是比較不容易的突變的N蛋白,所以學理上來說,準確性不會受到影響。李建璋表示,目前Omicron病毒看起來傳染性比較高,但會不會演變成重症,數據不多,對於疫苗保護力的影響還需要更多數據,但是就南非報導數據來看,目前感染的人大多都是輕症,所以不用太緊張。

李建璋建議,Omicron變異株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入侵台灣,建議民眾家裡可以備著快篩試劑,如果身體有呼吸道症狀、不舒服、有接觸國外回來的親友,或是工作內容是服務很多大眾,在家裡就可以自己做快篩。李建章提醒除了能打疫苗趕快打,戴口罩也是一種「類疫苗」,這樣才能跟病毒長期共存。

李建璋認為第三劑疫苗對抗Delta保護力有提升,對Omicron還需要觀察。(圖/TVBS)

至於第三劑疫苗能不能對抗Omicron,讓人體產生更多保護力,李建璋說目前還不確定,但是從Delta變異株和其他變種病毒來看,疫苗第三劑保護力的確有提升。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變種病毒#南非#變異株#第三劑#家用快篩#快篩#準確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243

0.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