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來勢洶洶! 專家曝春節檢疫加嚴1關鍵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8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10:47
專家認為面對「Omicron」邊境應該要加嚴。(圖/TVBS)
專家認為面對「Omicron」邊境應該要加嚴。(圖/TVBS)

現在全球面對新變種病毒「Omicron」都相當謹慎,邊境和各國國內的防疫措施也都陸續調整加嚴,國內毒理專家招名威呼籲,目前國內檢測主要都是以病毒S蛋白為標的,但「Omicron」變異突變為點,已經比原本病毒來得多,所以可能會產生檢驗的錯誤率,邊境應該要嚴加管制,對此國內台大感染科專家李秉穎認為還是要看看國際情勢,如果變嚴重,春節檢疫就應該要考慮加嚴。

國內毒理專家招名威提醒Omicron突變點會影響檢驗率。(圖/TVBS)

國內毒理專家招名威說明,新變種病毒「Omicron」突變位點主要是S蛋白,而且變異處比Detla多兩倍以上,因此很可能會影響國內檢驗準確度,因為檢測主要都是以病毒S蛋白為標的,因此會造成偽陽性偽陰性,錯誤率可能大幅增加,所以邊境更應該嚴加管控。

感染科醫生李秉穎認為如果國際疫情升溫春節檢疫恐得加嚴。(圖/TVBS)

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認為,現在對變種病毒「Omicron」的生物特性不是很清楚,所以即使傳播力比較強,但會不會引起重症死亡這些可能,並不是很清楚的情形下,國內要先看看全世界走向,如果短時間內變得很嚴重,就得要考慮春節檢疫要不要加強。

李秉穎呼籲長者要打滿兩劑疫苗。(圖/TVBS)

而對於目前國內三成的長者不願意打疫苗,有專家建議應該至少要打一劑mRNA取得基本保護力,李秉穎認為,長者要打疫苗還是要完整接種比較好,因為打一劑效果不如理想,保護力只有50~60%,沒辦拉達到八九成保護效果。李秉穎強調,長者一定要清楚「新冠病毒跟一般感冒完全不一樣」,尤其長者得到後,死亡率比較高,重症率也高,所以呼籲長輩,打疫苗對長者而言沒有心肌炎問題,面對「Omicron」還是要及早接種比較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疫苗#新冠#接種#措施#影響#春節檢疫#招名威#李秉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40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