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園餵藥需簽「委託書」 標明時間、藥量

記者 紀爰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14:18

幼兒園老師,非專業醫護人員,因此如果家長,要委託老師「幫忙餵藥」,通常要簽屬「委託書」,並且附上醫師診斷後開的藥單,老師才會幫忙餵,不過,如果餵藥期間,孩子害怕哭鬧,有家長就認為,少吃一餐藥其實也沒關係,或乾脆在家先吃好,再去上課。

圖/TVBS

 
幼兒園老師:「這一張就是給他們(家長)自行再影印使用。」

拿出一大疊「餵藥委託書」,幼兒園老師說,如果家長要老師幫忙在學校餵藥,要注意這些。

幼兒園老師:「就是要讓他確保這個是醫生開的(藥單)然後他給我們的藥我們只是幫忙負責餵而已,我們沒有辦法負責說他這個有沒有藥物過敏什麼的,因為這他們(家長)自己要在診所跟醫生講。」

 
圖/TVBS

因為藥是醫生開的,因此老師指負責單純餵食,只是有些小孩會害怕吃藥,餵藥時抗拒,那怎麼辦?

幼兒園老師:「就是用鼓勵的比較多啦,如果真的完全餵不下去,我們就會算了!就會跟爸爸媽媽說真的沒有辦法餵」

畢竟,幼兒園老師非專業醫護人員,而且通常一個班級會有至少10幾個孩子要顧,如果同時有很多人要吃藥,光是藥水、藥粉、藥丸等種類繁多,更不用說病徵不同,有些孩子要點眼藥水,還有可能會哭鬧,因此有些家長,乾脆不讓老師幫忙餵,去學校前就先讓孩子吃藥。

其他家長:「早上自己要上學之前,我們自己會先餵完藥,因為其實我覺得老師的工作,他其實就是教學而已,對,我覺得餵藥這個東西,我覺得就差一餐沒有吃,應該不會差多多。」

圖/TVBS

其他家長:「還是要餵,因為是藥,因為有些是抗生素的話,其實要定時的吃。」

有些孩子,吃藥會害怕,因此家長跟老師會用鼓勵的方式,不過就怕孩子還是不吃藥,有家長就認為,如果真的少吃一餐的藥,也沒關係,畢竟餵藥並非幼兒園老師的工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幼兒園#人員#工作#醫師#家長#醫護#媽媽#學校#小孩#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079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