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汐東線明年動工「很勉強」? 侯友宜曝王國材承諾這件事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8:22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6)日赴北市府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雙方就基隆捷運與汐東線延伸銜接東環達成共識,但王國材被問到汐東線明年有沒有辦法核定動工?他則說,汐東線因為要與基隆捷運整合,明年要動工不太可能,「很勉強」。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則說,汐止市民等20年了,在去年(2020年)就有共識要快速核定,現在已在交通部審核,今天碰面也再次和王國材溝通,「王部長一定說會優先核定汐東線,讓汐東線先動工」。

王國材、侯友宜與基隆市長林右昌今日下午都出席全國金安獎頒獎典禮,三人互動熱絡。王國材受訪被問到汐東線有沒有可能在明年動工?王國材表示,汐東線明年動工初步可能不是那麼容易,很勉強,要細設又要發包,目前在綜規審查階段,包括八堵怎麼設站,是要共站轉運還是同月台轉乘,都要討論,但目前大致得到共識。

 

對此,侯友宜表示,汐東線是汐止的市民朋友等了20年,而且在去年就有共識要快速的核定,那現在已經在交通部審核,「我剛剛也跟王部長溝通,王部長一定說會優先核定汐東線,讓汐東線先動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說,王國材今天跟柯文哲協調東環段是汐東線核定後,下一個階段才會做,這也是去年跟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以及王國材協調下大家既有的共識,原有的機場跟銜接站口跟路線都有預留,所以東環段不會影響到汐東線。王國材也一而再、再而三給他保證,會快速的核定汐東線,他有信心,因為今日王國材還在問他汐東線在交通部,大家的狀況如何,「我說就等待部長快速的核定」。

 
至於怎麼看柯文哲說汐東線到東湖站的要隔280公尺,這樣是不是設計上有些問題?侯友宜指出,當時的整個規劃是以汐民線為主軸,但後續會銜接東環段,那這個部分是下一個階段的事情,目前汐東線還是按照原有的規定走,也期待東環段在下個階段,能夠在大家努力底下,看到東環段未來有機會快速核定來銜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侯友宜#柯文哲#王國材#林右昌#基隆捷運#動工#汐東線#東環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914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