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降黑色13分鐘!航空公司揭「保命2規則」一定要遵守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4:52
星宇航空分享搭機小知識。(圖/翻攝自星宇航空 STARLUX Airlines臉書)
星宇航空分享搭機小知識。(圖/翻攝自星宇航空 STARLUX Airlines臉書)

許多人都有搭機到外地旅遊、工作經驗,那有注意過飛機起降時這項細節嗎?航空公司指出,無論天色明暗,飛機起飛或降落時,空服員總會要求乘客「打開遮陽板」並調暗客艙燈光,原因是這段時間被稱為「黑色13分鐘」,大多空難意外都在這期間發生,而上述動作是保命關鍵!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星宇航空23日透過臉書發文分享,搭機旅客或許有留意過,飛機起飛、降落時不論白天黑夜,客艙組員都會提醒乘客打開遮陽板並將客艙燈光調暗。然而,許多人不曉得為何要這麼做?原來這些程序是出於安全考慮,因為起降期間的黑色13分鐘,是飛航較易發生意外的時機。

更多新聞:航站情緣?印度男憂疫情不敢搭機 悄住美機場3個月

星宇航空指出,調暗客艙燈光是為了當客艙意外斷電時,機上人員眼睛能更快適應黑暗環境,避免發生擁擠踩踏等狀況,並依循窗外光線及緊急出口燈號指引順利逃生。因此,未來搭機若聽到相關指示,都是追求飛安的最高保障,請務必配合,「這才不是假動作,而是機上保命的潛規則」!

 
(圖/翻攝自星宇航空 STARLUX Airlines臉書)

更多新聞:揭秘北韓空姐!高麗航空飛機餐曝光 網驚:美帝食物

貼文曝光網友直呼長知識,「原來如此」、「現在客艙的燈光變化都很漂亮,很有意境」。也有人分享,過去搭晚班機,最期待的就是起飛跟降落,因為當下的客艙燈光會調暗,且遮陽板依規定要打開,「為了安全著想的同時,也是看夜景的最佳時機」。

更多新聞:搭飛機禁換位原因曝!資深機長揭嚴重後果:非常危險

《TVBS新聞》曾報導,2015年翻閱波音公司統計資料,過去10年只有10%的空難事件發生在巡航期間,其他大多數都是發生在「起飛時6分鐘」和「降落時7分鐘」,這段時間加起來就被稱為黑色13分鐘。因為起飛和降落時,飛機駕駛要注意的事項特別多,加上可能受到風切、側風影響讓飛行難度更高。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飛安#飛機#空姐#搭機#旅客#星宇航空#客艙#乘客#黑色13分鐘#飛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2398

0.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