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食材像「肥白蟲」考倒婆媽!內行激推:兒時必吃零食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5:35
近日有網友收到一份從沒看過的食材。(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近日有網友收到一份從沒看過的食材。(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小時候的回憶!近日有民眾收到一份長條狀食材,外型與顏色類似竹筍,表面還有一截一截的紋路,宛如是肥大的蟲,但她從來沒看過這種食材,PO網直呼「這是什麼菜?」並詢問該如何料理,貼文曝光後,大批鄉民秒認出並公布解答,嗨喊「是小時候的零食!」

一名女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家常菜」曬出一袋食材,其表面有一層層像竹筍的顏色與紋路,形狀則是細長形,許多條擺在一起宛如「白色肥蟲」,由於第一次看見這種食材,不知該如何處理,便好奇詢問「請問這是什麼菜,該如何料理呢?」

 

更多新聞:蚵仔爬滿「噁白腫瘤」嚇反胃!咬下驚現2口感 內行解答

網友詢問該如何料理。(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貼文曝光後,許多人看到圖片都嚇一跳表示「以為是蛹,看了怕怕」、「完全沒看過的食物」、「以為看到可愛的蠶寶寶」,也有不少人一眼就認出這就是「粉薯」並分享簡單食譜,「好吃,小時候的零食,水煮或烤熟抹鹽巴超好吃」、「跟排骨煮湯很好吃」、「小時候都一次吃好幾根」、「蒸熟直接嗑,我喜歡加醬油辣椒」、「吃起來像很Q的玉米」、「小時候回南部阿嬤家才吃得到的美食,水煮、蒸、烤、沾蒜蓉醬油超好吃」。

 
更多新聞:嚇死!蔡尚樺錄影背後伸出「詭異手掌」 21秒恐怖片曝

許多網友都說粉薯是小時候常吃的零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行政院農委會藥用植物圖鑑資訊,粉薯也稱為「葛鬱金」,塊根含有豐富的澱粉、碳水化合物與醣類,可作為粿條、菜包、丸子或蔬食調料等,而粉薯的粉其實就是早期的太白粉,可生食或煮熟,在藥用上,具有清肺、利尿之效,可治肺熱咳嗽、中暑、感冒發熱與咽喉腫痛等症狀。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材#粉薯#葛鬱金#零食#料理#太白粉#粉薯粉#食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0916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