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管處前「爐火炊煮」 管理站:嚴格來說不行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1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1 14:08

民眾目睹太魯閣國家公園合歡山管理處,有遊客在桌上,用爐子炊煮,旁邊有禁止「野炊」的告示牌,po文引發論戰。有人怪遊客不理禁止公告,有人說「野炊」是地上生火,的確也因為定義的爭議,取締困難,通常是勸導,不過雪霸國家公園,特別公告修改規範,改成禁止「炊煮」。玉管處在新中橫指定區,開放炊煮,各國家公園因地制宜。

圖/TVBS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豎立告示牌,禁止露營營火野炊。民眾發現告示牌前,遊客在桌上用氣化爐煮東西,說勸告不理會,PO文引發論戰。

民眾:「就算是卡式瓦斯爐也是不好的,因為有可能會造成火災之類的。」

明文禁止了你為什麼還要做。

 
圖/TVBS

有人說明知故犯,有人說野炊是「地上生火」,高山爐不算野炊。到底這樣在太管處外面炊煮行不行?

太管處合歡山管理站主任張淑貞:「嚴格講是禁止野炊,野炊使用的任何工具都禁止。」

太管處表示,嚴格來講不行,經勸導不聽之後會開罰。不過「野炊」,到底是地上用木材引火,或者是野外炊煮?的確有爭議。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也因此修改用詞,禁止「野炊」改成禁止「炊煮」。預計12月中旬後正式上路。

雪管處副處長陳俊山:「目前(野炊)比較明確的定義就是,就地取材去做引火烤肉或者炊煮的行為,這個定義常常造成我們執法人員的,一些沒辦法去做取締所以大部分都勸導。」

圖/TVBS

國家公園保護需內,登山客兩天以上行程申請入園,同時就會核准使用高山爐炊煮。沒有經過核准,任何器具都不行。但是各國家公園因地制宜,玉管處有指定區,可以炊煮。

玉管處副處長盧淑妃:「在玉山國家公園在新中橫公路上,就是提供民眾簡易的煮水,例如也許是煮個泡麵煮咖啡喝茶這樣子。」

 
高山爐是汽化爐,比卡式瓦斯爐相對安全,不少登山客出門都會攜帶,方便煮食。不過在國家公園範圍內,需要登山入園山請,或指定區,才能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野炊#太管處#生火#烤肉#瓦斯爐#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83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