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麵食抖動年輕男女內痔YouTuber台北景點地震下跪血便地震速報
  • 搜尋:

    太管處 結果共78筆

  • 太魯閣無限期停業?震後「錐麓古道」滿目瘡痍 太管處解釋了

    強震重創太魯閣國家公園!4月3日花蓮7.2強震造成園區內多處景點步道嚴重受損,其中「錐麓古道」更是慘不忍睹,不僅麓一號橋斷裂,古道路面也多處坑洞。不少人擔心錐麓古道是否無限期停業,對此,太管處回應了。
    2024/04/17 08:49
  • 又是他?太魯閣遭恐嚇 放置8顆遙控炸彈

    恐嚇信件又來了!疑似又是同一名大陸籍男子,這回恐嚇對象換成太魯閣國家公園,昨天(15日)首長信箱接獲,已經在太管處放置了8顆炸彈,將在下午引爆,轄區分局不敢大意,立刻組成專案小組前往搜索,只是三不五時就這樣寄信,相關單位似乎目前仍毫無對策,可以有效管控。
    2023/05/16 12:42
  • 民間團體及企業 認養10步道 體驗太魯閣之美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推動社會各界認養園區步道,112年至113年計有7個單位認養10條步道,太管處特別於12月21日上午11時00分舉行步道認養簽約儀式。除了簽約之外,為了表達對110年至111年步道認養單位的感謝,太管處也特別頒贈感謝狀,儀式簡單而隆重。
    2022/12/21 14:02
  • 復原了!奇萊北峰標示牌壞 太管處急修繕

    奇萊北峰山頂的標示牌,日前一名張姓男子將它舉起,比不雅手勢拍照,PO網之後,標示牌損壞的消息才傳出來,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擔心會影響山友安全,28日緊急派人上山修繕,終於復原,至於是人為或老舊原因導致損壞,還在調查中,若真的抓到破壞者,太管處將開罰3000元,並停權申請入園。
    2022/06/29 12:01
  • 奇萊北峰標示牌修好了!太管處、志工背工具上山修復

    位在海拔3607公尺的奇萊北峰山頂名牌遭人破壞拔起,太管處人員今早與保警、志工等6人背著水泥、工具等上山修復,挖坑、澆灌水泥重新固定基座,已修復完成。
    2022/06/28 17:35
  • 不是我!遭疑拔「奇萊北峰」標示牌 男喊冤

    一名張姓登山客,26日中午登上奇萊北峰,拿起被破壞的標示牌、比不雅手勢拍照,照片一PO上網,被不少民眾撻伐,但他喊冤,說到山頂時,標示牌已經倒地,他只是拿起來拍照,其實奇萊北峰申請入山不容易,不少人都會跟標示牌合影留念,現在被破壞,太管處表示若抓到兇手,將停權禁止入園1年、開罰3000元。
    2022/06/27 15:38
  • 比中指拿「奇萊北峰標示牌」拍照遭撻伐 男喊冤「不是我拔的」

    日前在知名登山勝地奇萊北峰,發生一起標牌遭人拔除的案件,一名張姓男子手舉著被拆的標示牌並比中指合影,將照片發在社群上,引起網友一陣撻伐,張男則澄清自己非標示牌拆除者,太管處也表示,會和相關人員到現場做調查,將持續釐清破壞者身分,一旦抓到,將會依法進行開罰。
    2022/06/27 15:29
  • 今年首次! 春節開放遊客自駕進太魯閣

    又快要過年了!為了因應春節出遊人潮,今年太魯閣國家公園比較特別的是,開放民眾可以自己開車入園,太管處也將在初二到初三,台八線中橫公路富世到天祥路段實施交通管制,從上午七點到下午三點,每兩小時放行轎車通行十分鐘,另外,如果民眾不想辛苦開車,也可以選擇搭乘免費遊園專車。
    2022/01/05 12:02
  • 吸睛!錐麓古道太夯 太管處員工唱給你聽

    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錐麓古道,一直是相當熱門的登山路線,目前現場預約人數已經滿到明年一月底,為了提醒遊客注意安全,由太管處員工身兼導演及演員,拍出一支卡拉ok伴唱機的MV風格,配上嘻哈rap影片,吸引民眾目光外,也增強對注意事項的記憶點。
    2021/12/07 18:07
  • 太管處前「爐火炊煮」 管理站:嚴格來說不行

    民眾目睹太魯閣國家公園合歡山管理處,有遊客在桌上,用爐子炊煮,旁邊有禁止「野炊」的告示牌,po文引發論戰。有人怪遊客不理禁止公告,有人說「野炊」是地上生火,的確也因為定義的爭議,取締困難,通常是勸導,不過雪霸國家公園,特別公告修改規範,改成禁止「炊煮」。玉管處在新中橫指定區,開放炊煮,各國家公園因地制宜。
    2021/11/21 14:08
  • 地瓜形狀變了「遭要求改善」!店家控刁難 太管處:維護遊客權益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販賣部的「特色風味餐」,裏頭有個配菜「紫心地瓜」,最近因為改良後的樣子「愛心形狀」,與當初簽約的「切片形狀」長不同,承包廠商被太管處發函要求改善!但店家認為,內容物都一樣,只是樣子不同,認為太管處刁難。對此,太管處回應,都會不定期查核,強調是為了消費者權益把關。
    2021/10/09 13:39
  • 搶食抓傷人! 太魯閣天祥獼猴悠哉進郵局

    獼猴進到郵局,到底要做甚麼?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地區,又有獼猴搶食抓傷人事件!太魯閣國家公園獼猴數量不少,行徑越來越大膽,不只大闖郵局、超商、居民家等等,甚會為了搶奪食物,會不小心傷害人類,因此太管處也呼籲,若有民眾來這裡遊玩,不要接觸也不要餵食,違法者將依法開罰3000元。
    2021/09/16 13:46
  • 太魯閣天祥獼猴抓傷遊客 太管處宣導不接觸、不餵食

    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地區為野生獼猴出沒熱區,附近商家聚集又是休息站,常發生遊客遭獼猴搶食導致抓傷,太管處加強宣導與猴共好守則,包括不接觸、不餵食、食物不外露等。
    2021/09/15 16:44
  • 嘉明湖開放!露營「一人一帳」山友搶申請

    高山活動鬆綁,嘉明湖國家步道重新開放,每天開放40人進場,而露營方面,目前只開放四個營區,還須遵守「一人一帳」的規定,雖然規定變多,但山友還是搶著報名,從11日到22日露營預約,已經有44人。另一方面,太魯閣營區也重新開放,但太管處人員呼籲,山友還是減少上山,等疫情過去再來。
    2021/08/10 12:50
  • 武嶺遊客違停等日出 太管處、保七清晨出擊驅離

    今天非假日,但海拔3275公尺的合歡山武嶺清晨仍有許多遊客等著欣賞日出,太管處、保七員警特別一大早到場驅離違規占用身障、機車、中巴停車位的汽車,並管制已滿的停車場。
    2021/07/19 12:40
  • 微解封合歡山估湧大批人車 假日交管調節放行

    太管處今天表示,疫情將微解封,預期合歡山區可能湧入大批人車,因此實施假日交通管制措施,除各停車場停車數減為原數量的40%外,將於台14甲線24k處每10分鐘放行20輛車。
    2021/07/12 10:18
  • 山友卡位潮!太魯閣爆「2728隊」破萬人申請入山

    7/12之後會不會解封還是未知數,現在卻爆出7/13之後爆出「山友卡位潮」,太管處統計7/13之後已經有2728支登山隊,共10271人申請遊園入山,目前都還在審核中,民眾在家悶壞了,如果全部放行,恐怕就變成在山上群聚。
    2021/07/06 19:12
  • 期待疫情解封 上萬人申請太魯閣山屋及登山路線

    全國疫情3級警戒,太魯閣國家公園登山路線、山屋全數關閉,最近本土疫情稍有趨緩,不少山友開始申請入山。太管處指出,截至9月5日已收到上萬人申請,能否解封仍待中央指示。
    2021/07/06 16:13
  • 女大鬧銀行警驚見 「曾列萬華群聚接觸者」

    南投合歡山武嶺亭因為三級警戒,上個月23日就已經封閉,沒想到有一群遊客,擅自闖入封鎖線,跑進去和武嶺亭合照,其中2名男子還脫上衣,在地標前搖臀拍照,太管處表示,疫情期間擅闖封閉地區,最高可罰1萬5,另外在台中豐原,有一名女子大鬧銀行,摔電話筒,保全報警後,員警到場一眼就認出女子,是曾經被匡列的萬華群聚接觸者,幸好事後衛生局清查,她已經結束隔離期。
    2021/06/18 23:26
  • 減少群聚加強防疫 合歡山區、瓦拉米步道封閉

    疫情警戒第三級,希望民眾減少外出,較易攀登的合歡主峰、石門山、合歡西北峰及屏風山等步道,太管處今天宣布封閉;「八通關越嶺線」東段的瓦拉米步道,玉管處也公告禁入。
    2021/05/24 13:43
  • 小奇萊步道連續4起山難事故 警消疲於奔命

    陳姓女山友攀登南湖大山疑罹高山症,警消會同太管處巡山員組成救援隊伍入山,同時申請空勤直升機,今天救援成功送台中東勢;另小奇萊步道連續4起事故,也讓警消疲於奔命。
    2021/04/26 15:08
  • 免上網預約!山月吊橋 春節採「現場排隊」

    以往民眾想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山月吊橋,都得要兩週前開始預約,或者就是跑到現場等候補碰運氣,但為了因應春節人潮,今年初二到初四,山月吊橋取消現場預約制,民眾可以到現場排隊,橋上採一進一出制,並限制250人上橋,而為了讓更多遊客可以上橋參觀,太管處說,營業時間也會延長。
    2021/01/13 11:53
  • 延長封路!防落石棚遭砸凹 巨石突襲驚險

    落石威力實在不可小覷!中橫公路因為頻頻發生落石事件,太管處特別在太魯閣長春祠舊步道路段,施作防落石棚工程,本來預計去年底就要完工,結果途中落石又砸下來,整個鋼條都被砸凹,現在至少得延期到3月底才會完工並開放通行,不過還是有遊客無視封閉告示大膽硬闖,但一旁就是山壁,巨石就在他們的正上方,看得不禁讓人捏了把冷汗。
    2021/01/07 17:19
  • 誰下手?錐麓古道觀音像 遭「刮花臉」毀容

    花蓮太魯閣的錐麓古道,裡頭一尊觀音像,竟然遭人刮花臉!24日下午,有嚮導經過時發現,60公分高的觀音像,多了好幾道刮痕,雙眼、雙頰傷痕累累,相當心疼,因為這尊佛像,早在日本人開鑿錐麓古道後,就已經存在這裡,具有百年歷史,毀損古物可依國家公園法,開罰3千元,現在,太管處也上山勘查,希望能恢復原貌。
    2020/08/25 13:21
  • 別亂丟!水簾洞外成「雨衣曬衣場」 太管處加強宣導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景點水簾洞,因沁涼山水從隧道傾洩而下,成熱門避暑勝地,最近卻有遊客離開時將雨衣直接丟棄在欄杆上,景點成「雨衣曬衣場」,太管處近日派員加強宣導。
    2020/08/15 1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