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學歸科學!何大一籲政府積極投資國內生技 別讓政治介入


發佈時間:2021/11/17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8:58

華裔美籍科學家何大一去年起研究新冠病毒,他近期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他認為台灣應該開放國門、走向逐步解封,他也呼籲政府應該多投資國內生技產業,展現更多決心,但切忌讓政治介入干擾!

圖/TVBS

 
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華裔美籍科學家何大一,讚揚台灣初期防疫,只是面對各國陸續解封,可不能再停滯不前。

華裔美籍病毒專家何大一:「鎖國心態無法再持續太久,目前對台灣來說,就是要如何取得這些工具,而且不只是工具,而是要最好的工具。」

何大一去年率領美國團隊,從重症病患體內成功分離出,高療效抗Covid-19病毒的單株抗體之後,還把其中一株,交給國內藥廠中裕接手研發藥物,無奈因美國藥廠競爭最終被迫放棄,改而投資另一間美國生技公司。

 
圖/TVBS

華裔美籍病毒專家何大一:「這家(美國)業者也正在,專注於一小眾市場,也就是這個抗體可利用新方法傳送,可以在人體內停留一年時間,來保護對疫苗沒有反應的人。」

何大一指出,全球有2%人口對疫苗起不了反應,所以這是有市場的,只是台廠對上美國差距仍有一大截,因此何大一呼籲政府要,積極投資國內生技。

華裔美籍病毒專家何大一:「我認為(政府)必須要勇於投資,不能夠說「我只要投資一點點」。」

圖/TVBS

他認為政府得要有,當初建立半導體產業時的魄力與決心。

華裔美籍病毒專家何大一:「另一個我想說的是,別讓政治介入干擾,我們一再看見,台灣政府支持某些公司,然後改朝換代之後,這家公司就被毀了。」

雖然科學需要政治介入推進,但科學家仍期盼能切割清楚,政治歸政治,科學歸科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師講堂

#美國#疫苗#防疫#全球#時間#半導體#新冠#何大一#科學#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1066

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