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年5千人大腸癌亡!耳朵、臉有「這症狀」醫警告快就醫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0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2:22
耳朵可以看出問題。(圖/TVBS《健康2.0》)
耳朵可以看出問題。(圖/TVBS《健康2.0》)

我國每年罹癌人數第一位為「大腸癌」,而且已盤據榜單超過10年為癌症之首,每年約有1萬多人罹患大腸癌,其中超過5000人身亡。對此,中醫師吳宏乾提供妙招檢查,可從耳朵和臉部「反射區」看出端倪,臨床上可作為診斷參考。

更多新聞:關公出手澎恰恰還債!贈4千萬「3顆夜明珠」拍賣行瘋搶

 

耳朵「大腸區」出現丘疹,顏色呈現焦黑。(圖/TVBS)

吳宏乾在TVBS節目《健康2.0》指出,可以透過耳朵及臉上「反射區域」看出一些徵兆,曾看過患者耳朵「大腸區」長出一顆硬且小的物體,明顯可見顏色發黑,可診斷大腸是否出問題。

更多新聞:木星2倍加速年末!唐綺陽曝「不會輕饒」3類人掃颱風尾

 
另一患者出現黑斑。(圖/TVBS)

吳宏乾分享另一名個案,患者表明自己一直有拉肚子的病況,而且還有血便的問題,他一聽不妙趕緊檢查,發現病患的耳朵大腸區竟有「燒焦、焦黑」的顏色,他也建議對方就醫仔細檢查,並告誡「3天內一定要去」,果真後來確診大腸癌第三期。

更多新聞:怕惡煞報復!男大生母認接到「富少爸電話」恐怖對話曝

臉部大腸區出現大塊黑斑可能是大腸癌。(圖/TVBS)

除了耳朵外,臉部也可以看出端倪。吳宏乾指,出「鼻翼旁邊、眼球下方」稍微靠外側處也是大腸區,不少青少年此處會冒爛痘、長痤瘡,一般來說是「大腸火」,會透過服藥、針灸改善。

更多新聞:毛巾遮兩點包不住!清純人妻一健身「撐爆見客」走光了

從背部「大腸俞」部位也可以看出端倪。(圖/TVBS)

吳宏乾話鋒一轉表示,如果臉部大腸區有一大坨黑斑,或者不規則的黑斑,有這病況的民眾,他建議就醫檢查腸胃狀況。此外,位於下背的「大腸俞」也可照到病兆。吳宏乾認為,曾幫病患針灸,發現背部皮膚出現白點,才知道對方曾因大腸癌開刀過,導致大腸俞處會有顏色退掉,或者沒產生黑色素的跡象。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大腸癌#癌症#黑斑#痘痘#臉#耳朵#健康2.0#中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1

0.1315

0.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