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議題搜尋量年成長25% TVBS《健康2.0》IP力發威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9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1:46
TVBS-積極運用數位工具發展各種內容,近期更推出《健康2.0》APP
TVBS-積極運用數位工具發展各種內容,近期更推出《健康2.0》APP

隨著疫情升溫,國人健康意識更加抬頭,Google搜尋中,與「健康」相關的搜尋量年成長達25%,可見民眾對健康資訊的渴求。TVBS《健康2.0》為全台討論度最高的健康節目,近年積極運用數位工具發展各種內容,更與Google合作推出線上新形態廣告服務。日前 Google舉辦健康產業年度高峰會,就邀請了TVBS融媒體行銷事業部總監李維芬從內容產製端的角度,分享從後台數字中看到的健康產業新趨勢。

TVBS-邀請醫師專家達人加入《健康2.0》討論,IP節目與內容更受到歡迎。

疫情加速年輕人關注健康資訊 35歲以下偏愛影音

 
《健康2.0》播出至今已14年,李維芬觀察歷年閱聽族群輪廓變化,發現過去《健康2.0》閱聽眾多在40歲以上,甚至是5、60的高齡族群,但近年關心健康議題的閱聽眾已不侷限於年長者。她進一步分析,35歲以下的年輕族群對於上網獲取健康相關知識顯得越來越投入,也特別鍾愛影音型態,這趨勢在Covid-19疫情後更呈現爆發式成長。以《健康2.0》YouTube頻道經營為例,目前每月有高達700萬不重複觸及人數、113萬訂閱,影片觀看數更已累計破4億,為No.1的健康頻道。「TVBS在不斷優化內容的過程中,觀察到健康內容的產製過程中,專家扮演著關鍵意見領袖角色。」李維芬表示,這或許也是有許多醫師專家達人加入討論的《健康2.0》,旗下所發展出的各種IP節目與內容會如此受到歡迎的關鍵因素。

每年觀看成長最多的健康議題  三高排名第一!
根據《健康2.0》YouTube頻道後台統計,2021年上半年因疫情因素,和疫情相關影音內容最吸引觀眾眼球,包含疫苗、防疫知識或後疫情時代居家保健等,相關影片累積超過1,000萬次收看。若排除疫情,三高、減肥、癌症則是民眾最關心的前三大主題,每年觀看成長速度驚人,尤其與三高相關主題,年觀看成長率更高達101%。李維芬進一步指出,健康產業內容屬於剛性需求,可以洞見從這些主題衍生出的商品和服務,未來都將擁有龐大商機。

透過數字回饋優化內容 TVBS x Google 強強聯手推出新服務
 
TVBS這幾年積極數位轉型,從數字中洞見趨勢,優化內容產製,這樣的成果也獲得業界肯定,更與Google合作推出「Creators Connect」新形態廣告模式,為客戶打造客製化品牌行銷。「這樣的廣告操作方式,確實交出亮眼的成績單!」李維芬說,透過這種創新的廣告形式操作,成效高於業界水準,客戶滿意度不在話下,更顯示TVBS品牌已延伸至網路端,朝全方位科技媒體目標邁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健康2.0#健康#健康資訊#減肥#三高#癌症#民眾#疫情#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1063

0.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