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檢疫傳鬆綁!專家曝放寬原因 「辨疫苗真偽」成難題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2:28
指揮中心春節檢疫最新鬆綁計劃將在本週定案。(圖/TVBS)
指揮中心春節檢疫最新鬆綁計劃將在本週定案。(圖/TVBS)

春節返鄉人數眾多,檢疫場所供不應求,傳指揮中心將把10+4的檢疫規定放寬成7+7,最快將在本週公布是否定案,不具名專家向《TVBS新聞網》表示,雖改為7+7會造成訂房修改,讓業者困擾,但直接把14天切成一半,能讓防疫旅館可用量能增加1倍,免除之前10+4時剩餘+4房間用不到的窘境。但新檢疫措施中提到,入境者需打完2劑完整疫苗滿14天,如真定案,將是首次用疫苗入境,專家指出,入境辨別疫苗接種證明真偽會是一大難題,如抓到造假,違規者還是得乖乖檢疫14天,也會造成檢疫量能負擔。

更多新聞:獨/春節「7+7」細則曝光!PCR採檢3次 居家還得自費快篩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春節檢疫專案將在本週定案。(圖/TVBS)

《TVBS新聞網》掌握到7+7檢疫方案細則,實施期間為12月14日至明年2月14日, 入境者入境時須完成2劑疫苗接種且滿14天 ,疫苗種類須為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清單(WHOEUL)或我國核准緊急授權使用或專案製造,檢疫方式以7天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宿,再加上7天在家檢疫。

不具名專家指出,把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居住天數從10天改為7天,可能會讓旅宿業者又得面臨重複修改訂單的困擾,但修改成7+7,就能讓檢疫旅館的接待量能增加1倍,解決之前10+4時,剩餘4天房間難以規劃的問題。

 
更多新聞:春節前還是訂嘸防疫旅館!傳再鬆綁「7+7」 陳時中回應

民眾接種疫苗。(圖/TVBS)

7+7措施中也首次規範入境者需完整接種過2劑疫苗且滿14天,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這會有一個潛藏問題,就是如何去辨別疫苗接種證明的真偽,這還是會有一定的困難,屆時如發生入境者持假的疫苗證明被抓到、接種的疫苗未經認可或是只打1劑疫苗等狀況時,這些人還是得進行14檢疫,這部分也得特別空出檢疫量能做處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春節#新冠肺炎#檢疫措施#陳時中#疫苗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05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