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返台潮成「最大戰役」 陳時中:正擬定應變計畫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6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16:07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第74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第74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圖/TVBS)

春節將迎接大批返鄉人潮,衛福部長陳時中今(6)表示,這次接下來要迎接的戰役,如何守住戰火,第一線要把患者找出來,在有疫情急需動員,更透露現在已經在做應變計畫,會分幾級,包含如何及時動員、救護安排和轉診動線,希望能藉此守住春節,讓大家安心返台過節。

陳時中今(6)出席「第74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表揚防疫有功、行醫滿65年以上的資深醫師,陳時中致詞時提到也回憶抗疫過程,陳表示,近兩年疫情嚴峻,整體醫界在去年疫情剛開始時,自己當時就和大家一起「國家有難,義無反顧」全體量能都拿來防疫。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更多新聞:何時開邊境出國? 衛福部:最快農曆年後規劃

陳時中指出,去年創造了去年252天0本土的奇蹟,「去年的這時我們正在享受252天的感覺」但不幸年後出現部桃、諾富特群聚事件,兩起案件都有清零,但接下來的社區傳播卻跌了一跤,「非常辛苦,短時間內1.4萬多人確診,造成社會非常大的傷害」但在這背後,也看到各位醫師的身影,這個辛苦大家都點滴在心,這一戰用生命守住台灣,要表達最深謝意。

 
陳時中表示,現在疫情趨緩大家都很高興,更說:「看到飯店大廳滿滿是人,但我不是很高興,有點害怕。」引起台下笑聲不斷。陳指出,未來一定要開放,春節、耶誕節返國者變多,為讓國人方便返台,防疫嚴厲性也比較放鬆,這也是要迎接的戰役。

更多新聞:春節返鄉檢疫「10+4」霧煞煞? 一張圖秒懂新規

春節將有大批國人返鄉。(圖/TVBS)
針對如何守住戰火,陳時中說,要在第一線要把病人即時找出來,如有疫情就要急需動員,現在也正在做應變計畫,將會分為幾級,包含如何及時動員救護安排、轉診動線,希望大家一起配合,守住春節,讓大家安心返台過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陳時中#指揮中心#疫情#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175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