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非學生稱申辦簽證屢遭延宕 盼公平對待縮短時間


發佈時間:2021/11/09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3:54
一群西非國家的境外生控遭歧視,遲遲無法申請簽證來台。(圖/TVBS資料畫面)
一群西非國家的境外生控遭歧視,遲遲無法申請簽證來台。(圖/TVBS資料畫面)

一群來自西非國家的境外生今天線上指出,申請簽證屢遭延宕,導致這學期至今仍無法入境,盼簽證審核時間應適當減少,希望能得到與其他國家學生相同的對待。

因應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8月下旬重啟境外生專案入境,但一群西非國家境外生至今連簽證都無法申請到,境外生權益小組今天舉行線上記者會,邀西非學生講述其遭遇。

 

境外生權益小組成員阿草表示,西非國家的學生被要求向駐奈及利亞聯邦共和國台北貿易辦事處申請簽證,卻遭遇預約申請時間無故被延後超過1個月,學生想詢問要等多久,辦事處卻拒絕回答,僅要求學生繼續等待,由於等待數月仍無法申請到簽證,有人只能先休學。

奈及利亞學生Asenso指出,學生申請簽證前,需請自己國家的教育部及外交部確認文件真實性並蓋章,駐奈及利亞聯邦共和國台北貿易辦事處也會再度驗證,因此台灣外交部聲稱西非學生偽造文件的論點站不住腳,且只有西非等少數國家申請簽證時必須提交擔保信,這已具歧視性質。

甘比亞學生Able提到,申請簽證後只能無盡等待,非常令人沮喪,希望台灣政府公平地對待西非學生,就像對待其他國家一樣,讓簽證決定能快一些並縮短到3週內,而辦事處也應與申請人就簽證過程進行適當溝通,即時告知是否有任何錯漏,以便申請人能改正並重新申請。
 

境外生權益小組表示,這些西非境外生近期發表公開信,希望讓外交部理解其困境,但外交部僅以「西非國家在台逾期停居留人數多」及「西非人士偽造學歷文件」等理由來合理化拖延行為。

這些西非學生也公開呼籲台灣政府不應以少數個案為由,視所有西非學生簽證為偽造,希望得到與其他國家學生相同對待,簽證申請審核時間應適當減少,且簽證申請審核資訊應對申請人公開透明。(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非#境外生#簽證#入境#學生#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50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