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人打2劑疫苗可「1人1室」 里長轟:難查負擔增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3:25

因應春節返台人潮,指揮中心採行新的「10+4」政策,各界質疑反而對量能沒幫助,陳時中親自當起數學老師,用圖解算出,從14天改為10+4,可以讓防疫旅館多出1輪可以訂,但今年的新政策,看似讓民眾提早四天回家檢疫,基本上得一人一戶,除非同住家人打兩劑疫苗,這時就可以改一人一室,負責居家關懷的里長就納悶,稽查由誰來判定,民眾也對於新措施感到繁雜,得再多花時間一一解釋。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防疫旅館)可以多用六天,這一段跟原來一樣。」

指揮官陳時中,改當數學陳老師,邊畫圖邊講解,就是為了消彌各界質疑,春節檢疫改10+4,對量能沒幫助,只見部長畫滿整個白板還是讓人霧煞煞。

簡單來說,部長是用預測返台國人心理,會在1/31過年前出關返家,也就是說假設以原本1/3入住旅客,要住到1/18退關,再下一輪就會碰上過年,等於防疫旅館業者只有1輪旅客,但改成「10+4」,1/3入住能住到1/14,接著1/14再往後推,下一批客人能住到1/25,等同業者能多收一輪客人,想改政策還有這個原因。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去年春節返台,可以選擇要一人一戶居家檢疫,或者是到防疫旅館,不過在今年改成,必須強制前10天住在防疫旅館,就是因為近3個月境外移入的確診,比去年同期增加5.6倍。」

今年沒比照去年,一律先到旅館住10天,但又想放寬後四天能返家,偏偏規定又繁雜,基本上得一人一戶,但同住家人若都打完兩劑疫苗且滿14天,這時就可以變一人一室,負責居家關懷的里長就納悶,稽查有沒有符合,疫苗的新規定由誰來處理。

圖/TVBS

大安區光武里長韓修和:「這次所有政政策,包含罰則都還沒有出來,那居家檢疫改10+4,誰去接送。」

以大安區光武里來說,去年春節返台約100人,里長和里幹事,每天需打兩通電話關懷,三通沒接就要會同警察前往,今年預估會多一倍民眾回台,政策卻又改變,還得再一一跟民眾解釋。政策改成10+4指揮中心說,要讓民眾更方便回台團聚,但對里長來說似乎又是一大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返台#陳時中#居家檢疫#方案#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47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