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萬噸鳳梨釋迦將採收 台東盼啟外銷通路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3:31

台東鳳梨釋迦進入產期,面對先前中國大陸禁止輸入台灣釋迦,果農失去最大宗出口國,如今力拚出口香港,不過外銷量不多,縣長饒慶鈴日前也前往集貨場關心包裝情形,現場農民表示補助或補貼都不是長遠之計,農民真正需要的是通路,希望政府能盡速提出實際外銷政策,不讓果農辛苦結晶付諸流水。

圖/TVBS

 
一籃籃鳳梨釋迦每一顆都飽滿沉甸甸,果農手不停地為釋迦,套上網袋秤重裝箱。

出動小型起重機,將一箱箱釋迦抬上貨車,因為這些辛苦結晶,現在全都準備要外銷香港,縣長饒慶鈴日前也特地前往卑南鄉包裝集貨場,了解場內清潔、包裝動線,及相關設備等狀況。

圖/TVBS

台東縣長饒慶鈴:「那這次我們特別過來,看一下我們包裝場清潔的狀況,因為我們希望這次出到香港的品質,能夠成為一個最好的示範,讓我們的鳳梨釋迦能夠有害生物零檢出。」
 

中國大陸9月以檢出介殼蟲為理由,禁止進口台灣釋迦,讓不少果農錯愕又擔心,不過縣府要農民免驚,朝「完全零檢出」努力加強害蟲管理保障品質,同時也接洽國內超市漸漸打開內銷市場,不過果農認為輸出國外,才是最重要財源。

圖/TVBS

果農:「量更大的話,你根本香港也沒辦法接收那麼多的果,其實也是要有大陸的通路,也希望中央也看要怎麼樣解決,補助農民倒是其次,最主要是通路沒有通路也沒用。」

眼看12月及1月將要有上萬噸鳳梨釋迦採收,縣府以及農民都希望中央盡早提出實際外銷政策,積極拓展才是銷往全世界大門的鑰匙,希望能延續果農辛苦建立10年的外銷產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中國大陸#台灣#中國#政府#香港#市場#台東#貨車#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105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