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被誤解批莊人祥「智商70」 陳時中心疼:別污名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20:42

59.4萬劑即期品AZ疫苗引發議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因為戴口罩聽不清楚,被誤解說,批評莊人祥智商不到70。其實柯P真正說的是,「他是『認為我』智商不到70嗎?」。不只柯文哲,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質疑,這是政府蓄意拖延,其實這批疫苗早該到了。對此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反駁,表示購買疫苗是審慎評估後才會購買,指出如果沒有擋的話,本來還會來更多疫苗。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人不是只有智商而已啦齁,人就是人嘛,藉由這樣來污名化別人,坦白講我覺得這樣是不太好。」

柯文哲因為被誤解,以為他說莊人祥智商只有70,長官心疼抱不平。陳時中護子弟兵,大家都看出來了,反倒當事人不予置評。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vs.指揮官陳時中:「我想我們只希望讓需要施打第二劑的人儘快施打,(不回答嗎?)回答過了。」

 
圖/TVBS

但這下誤會真的大了,畢竟柯P原話是,他是「認為我」智商不到70,少了3個字意思差很多。但關於即期疫苗,指揮中心早料到記者會上會被問,59.4萬劑AZ疫苗怎麼來?陳時中早有準備。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關心的就是說,我們現在有這些人在等,那要不要趕快給他打,為了效期而不要讓他們打,那等到下一批,下一批再下個月我覺得沒有必要。」

等第二劑滿10週的108萬人,若縮短為8週有226萬人在等,是審慎評估後決定打得完,才會拿59.4萬劑;而這批貨兩個禮拜前就通知,沒有擋的話本來還會來更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一批要給我們的時候,大概就有通知我們有160萬劑,那我們決定沒有辦法接受。」

圖/TVBS

即期疫苗的問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就像撿到槍,批評這是開全台老百姓玩笑,質疑政府採購合約隨便簽,或這批疫苗早該到是政府蓄意拖延,陳時中聽到似乎有點動怒。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蓄意拖延就不用回答了啦,沒有人會這樣做,包括我、我這種智商只有70的,我也不會這樣做。」

 
只不過同樣都是用錢買的,AZ疫苗採購送來的疫苗效期卻出奇的短,會不會覺得被吃豆腐?部長否認。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都沒有用超過五個月的,我們大概都一兩個月以內,就一定都會使用完。」

59萬劑疫苗2周內拚月底打完,畢竟這疫苗再遲來都是得來不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柯文哲#陳時中#莊人祥#智商#誤解#心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1144

0.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