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衛院攜手藥廠 鎖定mRNA疫苗與新藥開發


發佈時間:2021/11/05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3:3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家衛生研究院與北極星藥業今天宣布攜手合作mRNA技術平台開發,未來可能運用於疫苗、罕病與癌症用藥;北極星也將於宜蘭設廠,並建立研發團隊,盼替台灣生技產業創造未來。

國衛院與北極星藥業集團今天在2021亞洲生技大展舉行合作意向書簽約記者會,雙方宣布合作基因疫苗及細胞治療技術開發。

 

國衛院院長梁賡義致詞時表示,國衛院是國家智庫,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後責無旁貸,無論是快篩試劑、疫苗與藥品開發都持續投入,也提供政府政策建言。

梁賡義說,一年多以來的COVID-19藥物與疫苗開發經驗,顯示mRNA技術平台相當重要,已是國際趨勢,未來mRNA技術平台建立後,無論是疫苗開發,或者罕病或癌症的生物藥都可運用。

梁賡義提到,國衛院的目的是協助廠商建立技術平台,未來可大量生產製造,與北極星攜手合作,協助國內建置mRNA技術平台,盼能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為台灣防疫貢獻更多。
 

北極星董事長陳鴻文致詞說,北極星藥業在美國有生物製藥工廠與堅強的研發團隊,近期決定要深耕台灣,並預計在宜蘭設立生物製藥廠,建立研發團隊。

陳鴻文說,因國衛院從事mRNA技術平台開發已有數年經驗,希望雙方攜手合作,替台灣生技產業共創未來。(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衛院#新冠肺炎#mRNA#疫苗#北極星藥業#罕病#癌症#生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825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