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童打到過期流感疫苗!不解為何不銷毀 指揮中心要撤查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4:49
國內爆出幫孩童打到過期流感疫苗。(圖/TVBS)
國內爆出幫孩童打到過期流感疫苗。(圖/TVBS)

新竹縣峨眉鄉衛生所爆出把去年的流感疫苗,接種在4名幼童身上,竹縣衛生局稱將開考紀會,討論失職者懲處。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流感疫苗每年都會有屆效時間,都會和各地方表示如疫苗到期應儘速銷毀,此批疫苗到期已有一陣子,將請新竹衛生局去了解為何會有這種應銷毀卻仍放在冰箱的情形,至於是否開罰?莊指出,這部分衛生局會自行懲處,屬於地方權責。

(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9場疫苗審查只去1次!林靜儀狂請假 陳時中說話了
 

疾管署指出,初步調查發現,峨眉鄉衛生所這批去年度的流感疫苗尚未銷毀,卻將已屆期的疫苗誤認為今年度流感疫苗,拿來接種在這些幼童身上,10月14日當天接種結束後盤點時才發現,衛生所第一時間已連繫幼兒家長說明,連續14天每日健康追蹤關懷,迄今幼兒健康情形均良好;另安排後續補打,目前已有2名幼兒補接種流感疫苗,其餘2名幼兒已排定接種日,將持續進行追蹤該些幼兒接種反應至少2週,以及主動關切並因應家長需求。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倒數中!第13輪「AZ、BNT」疫苗預約 今中午截止

莊人祥今(4)日表示,流感疫苗每年都會有屆效的時間,先前也都有請各地方注意,疫苗如到期應該儘速銷毀,會再請新竹衛生局確認為何會有這種應銷毀卻仍放在冰箱的問題;另外,莊也說,這批疫苗到期已有一陣子,會請衛生局再徹查,昨開始也請各縣市政府進行清查,都還在進行。
 

但針對打到過期流感疫苗是否開罰?莊人祥僅表示,會請衛生局負責,他們會自行懲處,這是衛生局的權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新冠肺炎#指揮中心#疫情#疫苗#羅一鈞#莊人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1242

0.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