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少年緩打第二劑BNT? 黃暐瀚提「2關鍵」:不用急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0:05
近期出現青少年緩打BNT第二劑的聲音。(示意圖/TVBS)
近期出現青少年緩打BNT第二劑的聲音。(示意圖/TVBS)

自9月下旬開始,國內12到17歲的年輕族群大規模接種BNT疫苗,指揮中心於昨(3)日開放預約的13輪中,首度提供BNT第一劑讓已滿4週的民眾預約,約有85.8萬的人符合資格,至於BNT疫苗12至17歲的第2劑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屆時將視教育單位相關期程調整。不過目前已通報19例心肌炎不良反應,使得要不要暫緩青少年施打第二劑BNT出現不同的聲音,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以國外經驗為例,認為現階段「不用急著打」。

13輪開放打第一劑滿4週的民眾,預約第二劑BNT。(圖/TVBS)

 
更多新聞:反擊蔡英文「核四設計過時」 他起底空軍一號:您敢搭?

黃暐瀚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的國高中生打完第一劑BNT之後,發生心肌炎的比例為百萬分22.5,對比國外同年紀的心肌炎發生率(美國、日本,都是百萬分之5),台灣的心肌炎發生率高出4倍。而且這才是第一劑,根據國外的經驗,第二劑BNT的心肌炎發生率,會是第一劑的10倍以上。也就是台灣如果讓國高中生接種第二劑,心肌炎的發生率或許會是百萬分之225,換算下來,大約是135人會出現心肌炎的狀況。

黃暐瀚以國外經驗為例,認為不用急著打。(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更多新聞:零錢台語講「銀角仔」還是「藍山」? 網搬出郭董解答
 

黃暐瀚說,這個數字,讓許多醫師學者出面呼籲,台灣的青少年,其實不用急著打BNT第二劑,再加上青少年身上已經有第一劑的保護力,以及台灣的疫情相對不嚴重,與國外條件並不相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黃暐瀚#BNT#疫苗#第二劑#青少年#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2

0.1268

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