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設!一整排投幣式充電站 民眾憂引火警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2:49

不少移工代步工具就是電動車,免駕照價格又比機車便宜,只是充電需求該如何處理?在桃園有移工宿舍被發現,在一樓設置不少充電設備,一整排,有些還從二樓拉電線下來,看得令人擔心會引發火警,對此桃園經發局方面表示將擬訂充電樁相關規範。

圖/TVBS

 
電動自行車排排站,這是移工重要的交通工具,免考駕照又比機車便宜,只是移工宿舍一樓裝設一台台投幣充電設施,還從二樓拉線,相當簡陋,讓人擔心會不會有安全疑慮。

充電樁老闆:「幫他們設這個充電站,主要是那個箱子,裡面設計斷電系統還有電流穩定系統,防止危險發生。」

圖/TVBS

外籍移工vs.記者:「現在沒有了,昨天拆掉的,對啊,那現在這個沒辦法充怎麼辦,拿回房間充,對啊。」
 

原來是擔心移工沒地方充電,會自行任意拉線或是拿去房間裡面充,高壓電池充電反而更容易造成危險,業者才會裝設充電樁。

圖/TVBS

經發局公用事業科科長游慧玲:「私宅部分不屬於我們經發局所轄管用電場所規範,會有私有住宅相關管理,如果是用電安全這一塊,經勸導之後,他們還不改善,台電可做斷電措施。」

其實102年之後新建案都會預留充電樁通道,通常台電一家供給電量60至75安培,裝設一台要32安培,如果是老舊社區,還需要由管委會與各住戶討論供電分配才能安裝,比較安全。

移工宿舍外頭設立多個充電站,民眾看得心驚驚,經發局表示,有關充電樁供公眾使用營運場所的規定,將會研擬相關規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車#充電#拉電線#火警#充電樁#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71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