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車卻無處充電 陸新能源車遭遇新難題


發佈時間:2021/11/21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1 19:32

中國大陸大力推動新能源汽車,今年一到十月就新增了250萬輛,是去年同期的1.8倍,然而現在很多車主遇到的最大難題,就是自家無法安裝充電樁,得要到幾公里外的公共充電樁排隊充電,甚至在寒冷的天候中,一等就是幾個小時。

圖/翻攝自微博 IM智己汽车

 
本以為買新能源車是一種環保、正確的決定,但現在北京這幾位車主只覺得,是搬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北京新能源車車主:「太麻煩了,現在你就得把它,重新當成一件事,以前開燃油的車到加油站加了就走了,10來分鐘,但是充電就得等著,跟煎熬似的,冬天冷,在外邊待著等著充滿,最長一次等過6小時。」

歸根究底,問題就在自家庭車位,沒有充電樁,以北京這座社區為例,一千個停車位裡,有將近兩百輛電動車,但只裝了60部充電樁,就已經達到當地電力供應的上限,想多裝,也多不了。

 
北京某社區物業經理:「裝電錶的位置已經滿了,這棟樓還是最少的住戶,你可想而知,那種別的樓,都是200多戶的,更裝不下了。」

不只是北京,大數據顯示,全大陸有四成的新能源車主,都沒有自己的充電樁,平均要開車到三公里外,才能充得到電。

大陸新能源汽車國家監管平台人員:「可以看到,實際上從中間這一部分車輛,是以白天充電為主,而且我們通過數據發現,白天充電又以快充為主,那麼也就意味著在夜間,家裡面作為社區充電樁,去補充充電的可能性就相對比較低。」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現在全大陸新能源車已經突破700萬輛,光是今年一到十月,就增加了250萬輛,是去年同期的1.8倍,要怎樣讓這些車主充電更方便,就成了各地城市規劃的新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新能源#汽車#充電#問題#充電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741

0.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