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規模6.5地震北部超有感 柯文哲:北市應變中心已開設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4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14:21
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已經開設北市應變中心。(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已經開設北市應變中心。(圖/TVBS資料畫面)

今(24)日下午13時11分和12分,國內接連發生兩起地震,規模分別是6.5和5.4,全台民眾都感受到劇烈搖晃,尤其北部地區民眾非常有感。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已經開設應變中心,原本北捷暫停行駛,經過車站檢視及巡軌作業,暫無異常回報,目前已全線恢復營運,正在了解北市有無災情。

柯文哲稍早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稍早在臉書發文,「超級有感地震,搖晃應該持續了一兩分鐘。稍早收到花博回報,現場民眾有點驚慌,但搖晃停止後,接種繼續進行。北捷暫停行駛,北市應變中心已開設,正在了解北市有無災情。大家都還好嗎?」

更多新聞:路燈左右晃!蘇花公路「驚現落石」車主握不住方向盤急停

地震發生後,不少網友紛紛到柯文哲臉書留言,表示「住台北一樓的寶寶嚇到了,平安」,還有人分享自家許多碗盤都因此摔破了,「阿彌陀佛,希望大家都平安」,眾人也都希望大家平安,天佑台灣。

 
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1。(圖/中央氣象局)

10月24日13時11分芮氏規模6.5地震,深度66.8公里,震央位於宜蘭縣政府南方22.7公里,中央氣象局測得宜蘭縣4級,北市測得震度為4級,依規定北市各防災單位內部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就權管部分進行災情查蒐報作業。

更多新聞:地牛翻身太晃!新店賣場貨架倒 新莊工地頂樓吊臂「歪腰」

目前消防局救指中心接獲2件與地震相關案件(1件水塔破裂、1件水管漏水)。1999接獲民眾反映5件(4件停水、1件停瓦斯)、110接獲文山區樟新路有民宅屋簷掉落1件,尚未傳出有重大災情,各局處仍持續進行災情查蒐報。

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2。(圖/中央氣象局)

北捷接獲地震4級訊息,立即按照SOP進行列車清車暫停營運,目前進行車站檢視及巡軌作業,暫無異常回報,目前已全線恢復營運。花博爭艷館的疫苗接種站也正常進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6.5大地震

#柯文哲#北捷#臉書#應變中心#地震#芮氏規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6

0.1997

0.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