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二劑首日接種率89%! 陳時中:沒打氣低迷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22:02

第12輪疫苗施打包含AZ第二劑,不過就在開打前一天,指揮中心釋出了11月能混打的政策,北市更接到民眾要取消打AZ的電話,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第一天接種的數據來看,原先有7.1萬人預約,有6.3萬人實際報到,是三種疫苗中接種率最高的,認為並沒有因為混打議題,造成打氣低迷。

圖/TVBS

 
記者周祐萱:「花博接種站持續施打第12期的AZ疫苗,不過混打消息一出,是否打氣因此下降,陳時中說沒受到影響,甚至AZ首日施打率是最高的。」

攤出12輪第一天的數據,AZ第二劑共有7.1萬人預約,實際接種6.3萬人,報到率89.3%,但預約沒來的依舊有10.7%,至於其他2個廠牌,BNT77.9%,莫德納疫苗80.4%,整體報到率超過80%。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AZ並沒有像大家,在想像可能之中的,所謂的打氣低迷,大致上跟以往是一樣,以往第一時間報上來,大概(報到率)也都是9成,然後第二天還會再增加一些。」

 
圖/TVBS

即便北市醫院端,陸續有接到民眾取消打AZ的電話,但從首日整體數字來看,和以往前幾輪報到率差不多,但12輪要打到11月3日,數據有無變化還值得觀察,另外英國、挪威、香港等國,擔心第二劑BNT產生心肌炎副作用,建議青少年打一劑就好,指揮中心是否也跟進。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的12歲到17歲,還是準備要打兩劑,並沒有做那種計畫要改變。」

圖/TVBS

仍維持打滿兩劑,獲得完整保護力,不過可別以為打疫苗就是萬靈丹,境外移入有163例都是突破性感染,甚至能完整定序的34例,全都是感染Delta,不過都沒有重症病例,打完兩劑疫苗降低重症死亡率,但依舊還是有染疫風險,防疫措施勢必不能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AZ#第二劑#施打#打氣#接種率#混打#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67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