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捷路線!擬與台鐵脫鉤 轉進七堵、百福社區

記者 韋家齊 李依儒 / 攝影 劉立宸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3:20

基隆捷運路線規劃6年5變,現在傳出部分路段可能會和台鐵脫鉤。原來基捷新路線,南港到八堵路段,會走進人口較多七堵市區、百福社區,至於八堵到基隆路段,則還在規劃中。新路線預計下周拍板,總經費高達400億元,交通部希望交由新北市經營和興建。有民眾認為,捷運比較不容易誤點,但也有基隆民眾認為,花這種錢沒必要。

圖/TVBS

 
基隆民眾排隊等著搭車,到底未來何時有捷運可搭?基隆捷運路線六年五變,到底要怎麼路線怎麼規劃,現在傳出部分路段,可能會和台鐵分道揚鑣。

民眾:「應該捷運吧,畢竟捷運比較快,比較不會誤點。」

民眾:「那這樣子你還要再轉乘,速度也沒比較快,花這種錢不必要。」

 
基隆捷運,原來規劃路線是和台鐵共用,現在基捷新路線,第一階段是「南港到八堵」,幾乎與台鐵「脫鉤」,走進人口較多的基隆七堵市區、百福社區,也會轉進新北汐止區公所,也會與捷運汐東線整合,至於第二階段「八堵到基隆」還在規劃中。

圖/TVBS

確切路線預計下周拍板,總經費約400億元,交通部希望由新北市興建和經營。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如果相關的路廊跟台鐵,還是相關的重複,其實在醞釀來講,相對來講功能是有所重疊,甚至跟台鐵會產生互相競爭。」

基隆市議員童子偉:「我們三坑車站、路廊不夠,目前造成交通困難,還有我們幾個平交道,我們有兩三座平交道造成這個,我們城市切開來以後,市民通行也不方便,我們想基於這個概念和理由,應該全力支持基隆捷運一次規劃到基隆站。」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他原來叫Tram-train,輕軌走在鐵軌上,這部分整個對台鐵,跟未來輕軌營運是有問題的,所以我們現在跟台鐵完全分開,是真正的中運量捷運。」

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表示「基隆捷運」目前兩階段推動,共識沒有改變。至於八堵到基隆要怎麼走,必須尊重地方意見,對於未來結果很樂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捷運#規劃#台鐵#脫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53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