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劑莫德納作對?「北市系統」搶先中央開預約 市府:方便1劑造冊者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22:11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9日開打55歲以上民眾的第2劑莫德納疫苗,但北市昨天(15日)宣布,65歲以上民眾可用北市系統預約第2劑莫德納,等於65歲以上民眾有兩種系統!市府就遭質疑,是不是跟中央做對。

圖/TVBS

 
民眾(女):「用北市的系統,也可以預約65歲以上的莫德納,今天嗎我不曉得耶。」

民眾又驚訝又傻眼,因為最新一輪將預約的第2劑莫德納,竟然有兩套系統。

民眾(男):「很混亂啦,因為原先我們就打算是19日要預約,可是突然昨天(10/15)我們才收到說,今天就可以預約了。」

 
圖/TVBS

又是一個亂字!原來是因為中央日前宣布19日下午兩點,開放55歲以上預約第2劑莫德納疫苗,沒想到北市府15日也公告,隔天一早9點開放65歲以上民眾,用北市系統來預約,等於65歲以上民眾有兩種選擇。

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民眾不懂時)問1922的時候,那也問不到一個確切的答案,因為他真的不知道地方的狀況,問1999他也不知道中央的狀況,所以兩邊其實就是互相踢來踢去。」

北市的第2劑莫德納預約很踴躍統計到16日下午2點,預約量近9萬人,但市府也遭質疑在中央之後宣布、預約時間卻搶在前面,難道是故意唱反調嗎?北市府趕緊解釋因為65歲以上民眾的第一劑莫德納,當時用地方系統造冊,為了方便第2劑用同系統是合乎原則,強調事先都有告知中央。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北市系統運作後)可以去再評估在我們中央的1922平台,再看要提供多少的預約量能,這個事實上還算貼心的舉動。」

中央打圓場還誇獎北市,但市長柯文哲對預約系統似乎還是耿耿於懷。

台北市長柯文哲:「唐鳳的系統一開始做好了,可是他都不拿出來用,然後要每個縣市自己去弄,系統都是你們在控制的,現在不管什麼問題都來怪我們,其他實在是氣到都不想講話。」

 
而中央統計莫德納疫苗第二劑,馬上就有113.21萬劑開打,但還有30多萬人要繼續等,只能期待下一波疫苗趕緊到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莫德納#疫苗#柯文哲#預約#65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7

0.1525

0.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