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疫苗後死亡」最年輕個案! 24歲男打AZ疫苗發燒、18天後身亡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9:12

指揮中心公布,昨天(13日)新增117件疫苗接種後不良通報,其中接種後死亡案例總共3件,兩例為AZ疫苗,一例是莫德納疫苗,而最年輕的死者是24歲男性,除了尿酸些微偏高,沒有其他慢性病史。

圖/TVBS

 
最年輕個案!24歲男打AZ隔18天死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部分,昨天(13日)有117件通報有3件死亡,(其中)有關這兩例AZ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不良事件,年齡是24歲到77歲之間。」

打完疫苗後死亡,出現最年輕個案!一名24歲男性打了AZ疫苗,18天後死亡,他在9月11日接種AZ疫苗後,回到家出現發燒症狀,服用退燒藥2天後終於退燒,也沒出現任何不舒服的症狀,直到29日家人發現男子躺臥在房間床上沒有回應,叫了救護車,不過到院前都沒呼吸心跳。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這個個案,他是尿酸些微偏高,沒有其他慢性病史,10月5日有進行法醫的解剖,我們會再關注解剖的結果。」

死亡原因是不是和疫苗有關還有待檢驗釐清,不過這個死亡個案,有尿酸偏高症狀,網路上也有民眾遇到類似問題,發文說打完莫德納疫苗一周,突然整隻腳背又腫又痛,看醫生後被判定是痛風,但打疫苗後痛風是不是因為新陳代謝加速的原因,痛風的人是不是不可以打疫苗,專家表示並沒有關係。

圖/TVBS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痛風是因為血液中尿酸濃度偏高,我們就稱為高尿酸血症,目前醫學文獻,並沒有任何證據說痛風會增加新冠肺炎疫苗的風險。」

13日新增死亡個案還有1名77歲,接種AZ疫苗22天後身亡,另外有打完莫德納疫苗第二劑,75歲的死亡個案,本身有心臟病史,當天吃完晚餐後被發現沒有呼吸心跳,進行相驗後死亡原因和心臟有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最年輕#AZ#死亡#疫苗#接種後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52

0.2181